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首推2015-16款一汽-大众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21 07:0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导语:二手车虽然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消费者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一汽-大众迈腾,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PQ46平台打造 建议选择顶配车型

  对国人而言,一汽-大众迈腾早已成为人尽皆知的国民中型车,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生产销售的第一款中级车。继第七代中型车(B7)Magotan引入国内“拉长”后,迈腾便因十足的商务气质,成为政府及企业的采购对象。而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迈腾也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市场保有量也随之提高,选购一款车况较好的二手迈腾,也成为处于创业初期和想改善生活人群的首选。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因6年以上的二手车车况较为复杂,选购时具有一定难度,对此车质网仅列举出2010款后生产的迈腾二手车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2017款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B8)官方指导价为18.99-31.69万元,且各地经销商已给出万元让利,再加上迈腾二手车保值率并不低,所以其价格优势并不十分明显。相比而言,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对迈腾(B7)的PQ46平台情有独钟,其中各年款车型均配有1.4T、1.8T及2.0T三种排量发动机,且在2012及2013款中,还各增配了一款3.0FSI车型,这对于喜欢V6缸自吸发动机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极具诱惑力。而仅从产品力来看,消费者也可以选择至尊型及旗舰型,在配置方面可以说“应有尽有”。

  二、建议消费者慎选2012款车型

  截至目前,车质网接到一汽-大众迈腾的有效投诉1735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15.35,与同期行业均值差距并不算大,依然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其中,2012款车型投诉量最为集中,占到相关总量的近3成,在选购二手车时需谨慎考虑。而令人欣慰的是,此后各年款车型投诉量下降趋势非常明显,可见厂家已针对性地改进部分缺陷问题,产品质量得以完善。

  从整体投诉情况来看,迈腾前十大典型投诉故障基本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其中排名前两位的分别为变速箱顿挫和抖动问题,除此之外,发动机烧机油、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漏油与正时链条及齿轮故障,在迈腾投诉问题中同样较为典型。

  统计数据显示,一汽-大众迈腾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4款车型中,仅2012款1.8TSI DSG豪华型投诉达200宗以上,而排在第二位的则是2009款1.8TSI DSG舒适型,由于车龄较长且故障问题多为正时链条及齿轮故障,故此次不做推荐。除此之外,2011款的1.4TSI精英型和1.8TSI DSG豪华型的投诉量也均达到3位数。其中,2011及2012款故障均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及抖动问题上,而自2013款后该问题逐渐减少直至鲜有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