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1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3 07:00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11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1月全国轿车共销售128.35万辆,环比增长9.65%,同比增长8.83%。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524宗,环比略有下降,但同比增长近30%,依然呈现较大增势。受部分车型共性问题持续投诉影响,11月前三大典型故障依然集中在发动机功率不足、车内异味及变速箱异响问题上,除此之外,发动机噪音大、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及漏油问题,投诉量也均达百宗以上。

  数据看点:

  1、幸福来得晚了些 卡罗拉月销量再破3万

  俗话说“运气来了想挡都挡不住”,11月一汽丰田卡罗拉人气爆棚,月销量继今年3月份后第二次突破3万辆大关。但对丰田而言,“幸福”未免来得晚了一些,从今年全球全球销量来看,各国评论家都预测“丰田王朝”将于2016年被大众终结。这可能正应了目前的“中国市场决定论”,截至目前大众在华销量为其贡献了近4成的份额,但反观丰田,2016年依然将发展重心放在美国市场,导致前三季度成绩不敌大众。但是,诸多信号显示,丰田全球营销战略正逐渐发生改变,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先后引进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目前已成为国内热销车型,此外还会加强中国本土研发,提高国内生产效率。相信丰田凭借对产品的良好品控,有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空间。

  2、隐藏在一汽-大众速腾销量背后的小插曲

  自2016年7月开始,一汽-大众速腾月销量便开始直线上升,9月更是创下近五年来的月销新高,达到34140辆。尽管接下来的两个月销量均维持在3万辆以上,但已开始呈现滑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投诉量则出现异动,较上月大幅飙升,被戏称作“年末小插曲”。对于命运多舛的新速腾而言,这样的“插曲”似乎每年都常新常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对于一款被冠以“神车”头衔的热销车型,一汽-大众应该学会珍惜,只有这样才能巩固这来之不易的“大众王朝”,领跑全球汽车市场。

  3、出一款火一款 北京现代悦纳月销量环增逾1.6倍

  北京现代悦纳、瑞纳,傻傻分不清楚?!其实大可不必纠结,从尾部的英文名称“VERNA”一看便知,悦纳就是瑞纳的换代车型。实际上,在车型命名上北京现代一直是一把“好手”,换代车型换个名这是传统,比这更乱的还有伊兰特到悦动、朗动直至前不久上市的领动,都是一脉相承。奇怪的是,北京现代这一招在国内市场中可谓屡试不爽,在本期榜单中就出现了“两代同堂”的身影。而作为本期的主角,悦动上市第二月不仅跻身轿车销量TOP30榜单,且月销量更是环比增长逾1.6倍,成为北京现代的又一个“神来助”。

  4、奥拓“灵魂附体”?!宝骏310掀小型车浪潮

  一提到5万元以下的车型,你首先会想到谁?!可能很多人都会在脑海中浮现出奥拓的身影。不过这一现状可能就要被宝骏310打破了,更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原来小型车市场依然如此之大,单车型月销量可达1.5万辆以上。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样的成绩竟然是一款上市仅3个月的新车型创造的。当然,也有不少人对小型车嗤之以鼻,认为小几万元的售价刨去利润后,生产成本所剩无几,这样的车质量能有保障吗?事实真会如此么?接下来的6个月,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