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1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2 07:04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11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4233宗,环比增长7.3%,同比则大幅增长31.5%。继2015年3月和2016年3月后,这是当月有效投诉量第三次达4000宗以上。考虑到上两次达到4000宗有3.15因素影响,从目前车质网接收投诉信息的趋势来判断,国内汽车客诉量将会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331条,环比增长3.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4%。

  11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412个车系、16个轮胎品牌,较10月车系减少6个,而轮胎品牌则增加了2个。自2016年6月起,随着轮胎问题投诉日益增多,为督促轮胎企业正视问题,车质网月度投诉排行榜将轮胎品牌和车型投诉并列显示,以更加直观的方式突出轮胎问题。

  在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中,车系投诉达两位数的有97个,比上月增加了11个。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9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排名如下:

  11月车主投诉排名首位依然被长安悦翔V7所占据,不过投诉量已环比减少百余宗。此外,虽然轮胎环比投诉也呈现回落,但普利司通轮胎侧壁出现龟裂纹问题依然较为集中。本月,速腾的投诉量及排名环比增幅不小,需引起厂家足够的重视。在本期投诉榜单中,自主品牌也暴露出较大问题,上榜车型由10月份的10款车上升至15款,占TOP30排名一半,且值得关注的是,本期有6款为新上榜车型。美系品牌有10款车型上榜,虽然少于自主品牌,但有7款车型排在前15名之内。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1月份的投诉量,自主品牌占比47%,合资品牌占比50%,进口品牌占比为3%。与10月份相比,自主品牌投诉量增加281宗,占比提高4%;合资品牌投诉量减少35宗,占比降低5%;进口品牌增加43宗,占比提高1%。

  车质网数据显示,11月美系品牌占比趋势下降明显,由10月份占比25%下降到了22%,投诉数量也减少了51宗;反观自主品牌占比增长明显,较10月份占比提升了4%,这一方面与其日益增长的市场占有率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了长安乘用车本月投诉量较为集中的拖累。除此之外,德系、日系、欧系、法系和韩系的投诉占比与10月基本持平。

  11月的投诉依然集中在紧凑型车和SUV上,上千宗的投诉量远高于其它车型。与10月份相比,紧凑型车投诉量呈下降趋势,环比数据显示,紧凑型车投诉量环比减少22宗,下降3.8个百分点;而本月SUV投诉量依然持续增高,较上月环比增加301宗,上涨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投诉集中在2015款和2016款车型中。其中, 2016款车型投诉保持上升趋势,与10月相比投诉量增加了222宗,上涨3.6个百分点;2015款投诉量则呈现下降态势,较10月份投诉量减少16宗,环比下降2.6个百分点。随着2016款车型投诉量的持续上升,可见新车型出现故障的投诉占比正在逐渐增多,产品质量正在经受考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