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一汽-大众奥迪A4L保值率较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29 07:05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导语:二手车虽然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消费者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一汽-大众奥迪A4L,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保值率较高 大排量车型成稀有货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奥迪A4系列车型的历史并不长,由于当时国内汽车消费状况加之售价偏高,2003年引入国内后销量并不如意。而当第三、四代奥迪A4进入国内后,凭借全新的外观设计和平台,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2.0T车型的上市。到2008年底,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发布国产全新奥迪A4L,真正做到了集运动性能、超越同级的驾乘空间和跃级豪华装备于一身,开辟了高档轿车细分市场。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交易量也随之增长。奥迪A4L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新车销量在国内轿车市场中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也拉高了二手市场保有量。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因6年以上的二手车车况较为复杂,选购时具有一定难度,对此车质网仅列举出2010款后生产的奥迪A4L二手车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2017款一汽-大众奥迪A4L官方指导价为29.98-41.28万元,且各地经销商已开始让利,但可选择车型有所减少,只包含1.8T和2.0T车型。或受国家政策导向的影响,目前奥迪A4L已向小排量趋势发展,曾经风光一时的3.2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退出历史舞台,对于喜爱大排量的消费者而言,只能在二手市场中用心去“淘”2015款前生产的3.0T车型,以及2011款前生产的3.2L车型了。据相关数据显示,奥迪A4L车型的保值率高于整体水平约10个百分点,如果在市场中遇到售价偏低的二手奥迪A4L时,还需擦亮双眼避免上当。

  二、选2013及2015款车型时需多加留意

  虽然目前车质网接到一汽-大众奥迪A4L有效投诉700余宗,但与同期销量相比,投诉销量比依然低于2015年行业均值万分之16.3。其中,7成余投诉集中在2013及2015款车型中,与其它年款相比差距较大,可见该年款车型或存在一定产品缺陷,在选购二手车时需谨慎考虑,要仔细查看车况以及此前维修记录。

  从整体投诉情况来看,目前有关车内异味问题的投诉量最大,除此之外,发动机相关故障也较为集中,其中异响成为车主反映的重点问题。而轮胎磨损、发动机漏油、变速箱电脑板故障等投诉量并非十分突出,基本在可控范围内。此外,众人皆知的德系车发动机烧机油问题,也并未在奥迪A4L车型中过多体现,截至目前仅收到相关投诉24宗。

  统计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A4L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5款车型中,投诉相对集中的2013及2015款车型中,35 TFSI自动标准型及舒适型包揽前四位(或与销量有关)。其中,发动机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在2015款车型,而轮胎磨损则主要出现在2013款车型中,相比之下车内异味均有涉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