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保值率分析 交易进入到旺季

来源:精真估时间:2016-11-24 08:48作者:王萌编辑:安涛

  2016年10月全国二手车交易进入到旺季,但是由于目前新车最后季度的销售压力和任务原因,因此在各个交易价格范围内新旧车交替的竞争加剧,价位越低的二手车越明显的出现“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的特点,相对客户进行越级置换新车是比较划算的时机,但是个别车型的变化和调整也是有差异性的,具体分析如下。

  小型车2016年10月份保值率分析:

  小型二手车10月份明显交易数量增加,市场出现库存不足的可能,所以在终端成交价格方面整体略有上涨,尤其是合资品牌二手车,保值率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新车影响仍没有实现颠覆性变化,尤其是小型车。

  飞度保值率依旧第一,表现稳定,目前看来合资新车的影响力不足,雨燕作为第二层级替代车型空间和品牌知名度略有不足,仍不足撼动飞度的保值率;

  锋范经典车型保值率稳定但是市场库存正在减少,主要是新车后期的销售量不足造成的供应量下降,相对东风本田思域、日产轩逸、丰田花冠等二手车型价格开始下降,未来将可能逐步替换锋范;

  POLO作为合资品牌中最便宜的德系轿车保值率高也是延续优势,斯柯达晶锐数量不足,短期看POLO稳定性比较好,早期市场存量大也是优势;

  现代瑞纳三厢轿车租赁市场的冲击不小,起亚K2、标致301等车型预计将在近期出现市场,这款保值率可能受到一定影响,出售客户可尽快脱手;

  丰田威驰目前看新车型表现稳定,降价可能性不大,保值率不会有太大波动。

  预计年底这类小车型仍旧是入门需求稳定车型,尤其是3-5年的二手车相对再用成本低,使用折旧少,但是3年内的准新个人建议可以贷款购买新车,二手车真的“便宜不了”太多。

  紧凑型车2016年10月份保值率分析:

  紧凑级别二手车保值率整体有所变化,但波动幅度不大,市场供需相对稳定,仍旧是德系日系为主。高尔夫系列依旧是畅销车型,高尔夫6代甚至持续保值率增长,1.6自动挡车型表现最好,手动车型保值率有一定差距;

  宝来系列市场存量减少,主要是后期新车竞争力下降,但是新车优惠后的性价比和全国流通起到了促进作用,二三四线城市有较高认知度;

  丰田卡罗拉系列保值率排名上升,新款车型价格稳定,使用成本合理,故障率低,新车市场甚至出现优惠减少的趋势,双擎系列需要订货,新车方面的良好表现拉动了保值率的提高;

  东风日产骐达系列变化不大,但是3年内车型存量明显不足,最新车型性价比一般,预计保值率会有下降趋势;

  大众捷达系列将持续出现大量租赁公司替换车型进入市场,保值率还将有短期下降可能,建议这类车辆的客户如果考虑出售应尽快。

  接近年底紧凑车型的二手车应该是供需双提升的车型,同时今年市场竞争对手车型新车不会有太大的冲击者,比如本田新思域等车型新车价格稳定,因此这类车型保值率主要受到供需影响,如果网约车政策有变化将影响这类二手车保值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