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华晨宝马5系综合实力出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0-11 07:10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导语:二手车虽然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消费者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华晨宝马5系,因投诉销量比低于市场均值,值得向有改善出行条件需求的消费者推荐。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宝马自然吸气发动机彻底告别舞台

  宝马自1972年推出第一代E12宝马5系列轿车至今已经历四十余年,在此期间并非一帆风顺,1976年由于存在诸多问题,宝马公司改进了通风系统及整车隔音效果。但瑕不掩瑜,宝马5系在科技上的进步有目共睹:1976年宝马推出配电喷发动机的528i、1983年标配5挡变速箱且提供4挡自动变速箱、第四代宝马5系铝合金材料被广泛使用、1996年增加8缸发动机车型、第五代宝马5系iDrive控制系统的应用等,都展现出了宝马领先于时代的科技感。

  2003年5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同年宝马5系开始实现国产,而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和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自2006款开始5系Li长轴版成为国产主力车型。对于喜爱豪华品牌、追求动力操控兼顾舒适空间的消费者而言,宝马5系确实是一款不错的选择。但因6年以上的二手车车况较为复杂,普通消费者在选购时具有一定难度,对此车质网仅以2010款后生产的华晨宝马5系为例。

  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2017款宝马5系官方指导价为43.56-77.86万元,售价虽然与2014款保持一致,但可选择车型有所减少。不仅如此,宝马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2017款车型中也彻底告别舞台,全系配备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喜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来说,只能在二手车市场中挑选2014款及此前生产的宝马5系产品。

  二、2011及2014款车型投诉量出现小波动

    目前,车质网接到华晨宝马5系有效投诉300余宗,不过与其70余万辆的销量相比,投诉销量比仅为万分之4.56,远低于2015年的行业均值。其中,大多数投诉都集中在2010款-2014款车型中,尽管2011款及2014款投诉绝对数均未达百宗,但与其它年款相比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从华晨宝马5系整体投诉情况来看,目前发动机系统投诉量最为集中,在前十大故障占据6席,其中烧机油成为最典型投诉故障,而在行驶系中出现的轮胎偏磨、轮毂问题位列第2、3位。以上故障点虽投诉量并不多,但对于选择宝马品牌的消费者而言,驾驶操控问题往往最容易成为抱怨点。除此以外,华晨宝马5系也存在如车辆自燃、发动机机械部件损坏等问题,给消费者造成较大损失,不过投诉均以个位计,可视作个案。

  统计数据显示,在宝马5系各年款车型中,并未发现过于集中的批次性产品缺陷,投诉问题较为分散。相对而言,2010款的发动机烧机油问题和2014款的轮毂问题相对集中,投诉故障点均达到两位数。其中,烧机油主要集中于2010款520Li自动豪华型中,而轮毂问题则主要集中于2014款525Li自动豪华设计套装版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