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9月汽车三包相关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0-10 07:03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9月共接到涉及汽车三包相关规定投诉27宗,环比投诉量增加了59%。车企对其中的14宗投诉做出了回复,回复率为52%,环比下降12.7个百分点。

  在相关投诉中,9月份合资品牌投诉绝对数为14宗,环比增加6宗,占增加5个百分点。同期,自主品牌涉及10宗投诉,与8月相比绝对数有所增加但占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此外,9月进口品牌出现了3宗涉及三包问题的投诉。

  细分到各国别,本月自主品牌三包投诉依然占比最高,在涉及的7个自主品牌中,奇瑞汽车有3宗投诉、长安乘用车有2宗;而在合资品牌投诉中,北京现代位列首位,共涉及4宗投诉,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北京奔驰及别克,均涉及2宗投诉。

  如上图所示,9月涉及产品质量问题而提出三包诉求的投诉量依然最多,且单纯质量问题投诉占比环比增加6个百分点。除此之外,综合问题(既有质量问题又有服务问题)投诉,也环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

  9月在涉及质量问题的汽车三包投诉中,发动机相关投诉最为集中,环比8月增长了26个百分点,且主要集中在合资品牌车型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占比并未发生变化,已连续两月排在第二位。同期,变速箱、制动系统、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环比有所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