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21 07:02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虽然在这个栏目中我们秉承“挑刺”的宗旨,探究拿到的每台试驾车,在日常使用方面有何优缺点,但总将高配版本拿出来“单练”,甚至连编辑们都有些“于心不忍”,因而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的“样本”是2016款沃尔沃亚太XC60 2.0T T5智远版,属于全系的中配车型。加之此前测试过BBA中与其构成竞争关系的某款SUV,抛开售价等其他因素不谈,但就使用便利性而言,它能否占据上风呢?我们拭目以待。

  视野盲区测试

  XC60左右视野“极限”已经接近2:1,究其原因与该车只提供驾驶席双曲率镜片有一定关系,对于日常环路驾驶影响不大,但是通过路口时需要注意车身右侧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过高配车型提供了盲区监测功能,对提升行车安全功不可没。

  倒车辅助测试

  随着车辆逐渐接近障碍物,初次响起蜂鸣声的位置距物体72cm,至“警钟长鸣”时仅剩13cm余量。垂直探测范围尚存提升空间,好在每个“段位”间差值悬殊不大,可见其雷达灵敏度值得肯定。不解之处在于,截至发稿时2017款车型已经上市,但全景影像依然没有出现在配置表中,倒车影像功能普及度也十分有限,因而倒车时建议车主们严格控制车速,必要时下车查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