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8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14 06:47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8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SUV销售65.41万辆,环比增长12.58%,同比增长43.86%。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408宗,环比增长8%,同比则大幅增长106.5%。8月不同于轿车,轮胎开裂成为了SUV车型投诉的首要故障,除此以外,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及空调问题等投诉情况,则与轿车并无二致,成为较为集中的故障问题。

  数据看点:

  1、或已过空档期 长安CS75销量终有起色

  3月份,长安乘用车宣布2016款CS75上市,当月新车销量环比增长了30%,但好景不长,在随后的4个月里销量出现“滑坡”。有人认为这是长安乘用车的“饥饿式营销”,但事实真就如此吗?实际上,2016款长安CS75换代车型,主要从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且各款车型售价分别下调了6000-10000元,这一做法无疑是想占据更大市场份额,与饥饿营销可谓背道而驰。究其原因,新老款车型过度时产生空档期,这样的解释或许更加合理。从8月销量数据来看,长安CS75销量环比增幅高达122.9%,缩小了与第一梯队间的差距。不仅如此,目前月投诉量划出的漂亮曲线,也令其底气十足。照此趋势来看,已度过空档期的长安CS75,四季度或将进入“赛点”,其实力究竟几何让我们试目以待。

  2、逆市而动 本田CR-V究竟怎么了

  面对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本田CR-V却迟迟未见大动作,令人不解之余颇为其捏了一把汗。从8月销量排名来看,奇骏、本田CR-V、丰田RAV4等同级车型,更是已进入胶着状态,销量仅相差百余辆。面对竞争对手的频频“亮剑”,本田CR-V似乎选择了逃避,正当SUV市场整体销量走高之际,8月本田CR-V却出现逆市下滑,销量环比下降了41%。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一代本田CR-V测试谍照,这才让人意识到了它的存在。据悉,于2017年上市的新车,最大亮点是提供了7座版本,并搭载了1.5T+CVT全新动力总成。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本田CR-V如何度过眼前的难关,或许只能依仗其良好的产品口碑了。

  3、还不错哦!东风风光580首战告捷

  作为东风风光的首款SUV车型,风光580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切,上市第3月销量便已突破万辆,令很多合资车企汗颜。之所以会取得成功,原因在于东风风光厂家充分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售价不到10万元、定位于中型SUV的风光580,轴距达到了2780mm,首先确保了车内的乘用空间。除此以外,丰富的安全和智能配置,也提升了整车性价比。当然,或出于对自身产品足够的信心,风光580还拥有长达7年/15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希望风光580能够真正如其所愿,成为一款主打质量的自主SUV产品。

  4、“强强联合” 上汽荣威RX5大玩概念

  作为上汽荣威和阿里巴巴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可谓赚足眼球,似乎用“概念”二字可以形容它的一切。原本以为,这样一款设计超前的SUV,并不会很快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但事实证明荣威RX5魅力难挡。2016年8月即上市后的第2月,销量便已达到8500余辆,顺利挺进SUV销量前30强。实际上,荣威RX5之所以会取得成功,并非仅仅靠10.4英寸中控屏或阿里云智能操作系统,而是与此前相比,无论从设计到材质还是做工,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实际上,上汽荣威RX5所谓的“强强联合”,并不单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而是概念与产品之间的联合,是质量与服务之间的联合,只有这样才能将荣威RX5打造成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概念”之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