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13 06:52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8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轿车销售91.62万辆,环比增长11.07%,同比增长20.12%。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197宗,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11.3%。其中变速箱异响依然居首,而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车内异味问题投诉也达百宗以上。除此以外,车身生锈、仪表台开裂及空调问题等,在8月故障排名中也相对靠前。

  数据看点:

  1、做第二进步快 宝来销量涨幅超捷达

  国人讲究“永争第一”,8月轿车销冠捷达自然备受瞩目,销量更是超过3.6万辆。而作为一汽-大众销量的“二当家”,宝来的进步恐怕很难被人发现,不过其57.6%的涨幅已远远高于捷达。作为攻占“家庭首辆汽车”市场的主力,宝来的产品定位已逐步发生转变,由原来主打运动变为舒适经济型家轿,但此前的良好口碑并未改变。希望宝来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不要受红线影响,将这一成绩作为“跳板”而不要成为“拐点”,毕竟“金九银十”即将到来!

  2、坐山观虎斗 宝马5系成大赢家

  目前,奥迪A6L和全新奔驰E级的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少“黑科技”,作为传统三强之一的华晨宝马5系却显得不慌不忙。本以为残酷的竞争会将宝马5系击垮,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就在奥迪与奔驰拼科技玩儿的不亦乐乎之时,宝马5系却打起“跳楼清仓”的金幌子,反而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中大型车销量桂冠。实际上,这恰恰是华晨宝马的高明之处,借此机会正好消化掉此前的库存车,在两大对手青黄不接之时抢夺市场份额。不过当全新宝马5系上市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时,谁输谁赢就不能单单看价格了。如果届时华晨宝马5系还能保持较低的投诉率,过硬的产品质量或许可助其一臂之力。

  3、淘金潮火了牛仔裤 赛欧销量“借市”上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用某些打车软件约车后,很多都是“新车+新手”。小编从一次亲身经历中悟出真谛:“这一新兴行业势必成为合资入门车型第二春。”作为雪佛兰的小小弟,赛欧前不久新推出的赛欧3手动舒适天窗版,6.39万元的售价恰恰迎合了这一特定人群的需求。虽然未及辉煌时代,但8月破万的销量也着实令人为之一振,希望赛欧能一鼓作气,在TOP30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多留些时日。

  4、扶不起的阿斗 昂克赛拉命运多舛

  作为马自达魂动“元老”,昂克赛拉不仅拥有着出众的外表,其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同样具备不凡实力。但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却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每逢销量稍有起色之际,投诉问题便随之增多,仿佛销量与投诉量之间有一条无形的纽带。8月昂克赛拉销量稍有起色,投诉量便再次出现异动,令人唏嘘。俗话讲“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长安马自达能痛定思痛,用自己的心血来喂养这只极具潜质的“幼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