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8月汽车三包相关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06 07:01作者:墨子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8月共接到涉及汽车三包相关规定投诉17宗,环比7月投诉量减少了37%。车企对其中的11宗投诉做出了回复,回复率为64.7%,环比增长16.6个百分点。此次共有9家车企对涉及三包相关问题的投诉进行回复,其中2宗已撤诉。

  在相关投诉中,8月份合资品牌投诉绝对数为8宗,环比减少了5宗,占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同期,自主品牌涉及7宗投诉与7月持平,但环比却减少了3个百分点,占比为41%。此外,8月进口品牌也出现了2宗涉及三包问题投诉。

  细分到各国别,本月除自主品牌三包投诉投诉最集中外,美系、德系、日系及法系品牌也均有涉及。其中,美系品牌相关投诉排第二位,德系品牌居其次,但来自于同一品牌。相比而言,欧系及韩系品牌8月未接到有关三包问题的投诉。

  如上图所示,8月涉及产品质量问题而提出三包诉求的投诉量最多,占比达76%,不过环比7月有所下降。而在本月三包问题投诉中,出现了3宗服务问题投诉,均反映4S店未按汽车三包相关规定履行义务。此外,综合问题(既有质量问题又有服务问题)投诉本月只涉及1宗。

  8月在涉及质量问题的汽车三包投诉中,变速箱问题依然位列首位,且占比与7月持平,相比而言,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紧随其后,环比增长2个百分点。此外,发动机、制动系统故障环比增长3个及11个百分点,而转向系统相关投诉的占比却大幅减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