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购买半年内最容易出现的故障问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22 07:07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历年国内汽车消费者的客诉信息研究表明,新车购买半年是一个分水岭,多数车主对于半年内出现的问题容忍度较低,半年之后车辆出现问题,投诉意愿就会大幅降低。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和空调问题成为了购车半年后最常见的故障问题。

  新车购买半年内投诉占比达50%

  投诉数据显示,新车购买1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比达66%,其中,购车半年内的投诉绝对数就占到了总量的一半,而首保前(购车3个月内)出现问题车辆投诉占比为38%,相比而言,购买1年后的投诉量则仅占34%。由此可见,消费者对新车购买半年内出现的质量问题最为敏感、维权意识也最强。

  自主品牌新车半年内投诉最为严重

  将品牌细分到各国别后发现,自主品牌不仅购车半年内投诉绝对数最多,且占到自主品牌投诉总量的60.6%,由此可见其市场表现稍显羸弱。虽然美、德、日系品牌同期投诉绝对数达数万宗,但美系、德系购车半年内投诉占比反而较小,分别占各自投诉总量的38.5%和43.5%,而日、法、韩系品牌购车半年内的投诉占比却超过了50%,可见这三大品牌的产品质量与消费者心理预期相差较大。那么购买半年内哪些故车辆障最为集中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