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ARC安全气囊爆炸致死 美交管局升级调查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8-08 09:18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升级调查ARC Automotive Inc公司生产的800多万个安全气囊充气发生器。7月份一位加拿大车主在驾驶现代汽车时,因气囊爆裂而丧生。

  据悉,使用ARC Automotive Inc公司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公司以及起亚汽车公司。大部分隐患车辆为2004年以前的车款。但NHTSA表示,新车上的充气机可能也有问题。加拿大的监管者也在对此进行调查。

  NHTSA的发言人布莱恩·托马斯表示,NHTSA 将会收集并检测这些充气机,以断定气囊爆裂的根本原因。高田气囊充气机导致了一系列致命车祸之后,监管人员升级了调查,更加仔细地审查充气机。全球超出1亿辆配有高田品牌气囊充气机的汽车被断定为有缺陷,导致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该品牌充气机在承受太大的压力时会爆裂并且弹出金属碎片。

  NHTSA 表示ARC的充气机使用高压贮气和微量硝酸铵来对安全气囊进行充气。其初步调查显示,ARC的充气机与正在召回的高田气囊充气发生器在设计上有很大的不同。

  一辆2002款克莱斯勒Town &Country因ARC气囊爆裂在美国田纳西州发生事故,2004年一辆起亚又因同一原因在田纳西州发生车祸。之后NHTSA在2015年7月首次对49万辆汽车进行调查。7月8日在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发生了一场致命车祸,当确定这场事故中的车是2009款现代伊兰特,并且配有ARC公司的气囊充气发生器,NHTSA升级了调查。

  ARC未立刻对此事做出回应。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现代都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调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