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7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03 06:5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7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634宗,较2016年6月增长4%,同比2015年7月则大幅增长25%。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811条,较上月环比增长5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逾40%。

  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404个车型、15个轮胎品牌,相比6月,车型增加了30个。自2016年6月起,随着轮胎问题投诉日益增多,为督促轮胎企业正视问题,车质网月度投诉排行榜将轮胎品牌和车型投诉并列显示,以更加直观的方式突出轮胎问题。

  本月,车型投诉达两位数的有89个,比上月增加了23个。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信息后,本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排名如下:

  2016年7月,轮胎问题投诉开始出现回落,但绝对数量依然可观;而因轮胎投诉单独计算,也使得各车型投诉量均维持在百宗以下。在本期投诉榜单中,美系及自主品牌入榜车型依然较为集中,其中美系与自主品牌上榜车型与6月基本保持一致,仅自主品牌减少1款。而从榜单先后顺序来看,有7成美系车集中在前15名,而四分之三的自主车型排在后15名之列,两者的差别得以凸显。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7月,自主与进口品牌投诉绝对数环比有所增加,与6月相比自主品牌投诉量增长了158宗,占比增长3个百分点;而进口品牌虽投诉量环比增加10宗,但占比并未发生变化。相比而言,合资品牌无论是从投诉绝对数还是占比,均有所下降。

  车质网数据显示,7月自主与美系品牌投诉水平较为接近,占比均为35%,不过美系品牌投诉量呈现环比下降趋势,绝对数已低于自主品牌。相比之下,德、日、法系品牌投诉量及占比则较为接近,法系品牌略有下降。虽然韩系品牌投诉占比依然最小,但与6月相比投诉量却增加了32宗,涨幅达38.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