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7月汽车三包相关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02 07:0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7月共接到涉及汽车三包相关规定投诉27宗,环比6月投诉量增加了28.6%。车企对其中的13宗投诉做出了回复,比6月减少1宗,回复率为48.1%。此次共有12家车企对涉及三包相关问题的投诉进行回复,其中有10家回复率达到了100%,2宗投诉已撤诉。

  在相关投诉中,7月份合资品牌投诉绝对数为14宗,环比增加1宗,但占比减少了10个百分点;同期,自主品牌涉及12宗投诉,与6月相比增加5宗,占比增长了11个百分点;进口品牌则依然只出现1宗涉及三包问题的投诉。由此可见,7月份自主品牌三包问题增幅最大。

  细分到各国别,自主品牌就不占任何优势了,不仅三包投诉绝对量占比最高,占比也达到了44%。而在合资品牌投诉中,日系、美系、德系品牌占比均为15%,投诉量均为4宗。法系、韩系品牌涉及三包问题的投诉则相对较少,而欧系此次并未涉及。

  如上图所示,7月所有提出三包诉求的投诉均涉及到产品质量问题,其中纯质量问题投诉有21宗,占比较6月增长了7个百分点;而涉及到服务问题的投诉(综合投诉)有6宗,占比略有下降。

  7月在涉及质量问题的汽车三包投诉中,发动机相关投诉占比较6月有所减少,而变速箱、转向系统及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则成为7月三包问题投诉的前三甲,共计占比78%。其中,变速箱与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主要集中于自主品牌,而转向系统则主要集中在法系品牌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