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美权威测试:驾驶席在撞击时比副驾更安全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6-28 09:00作者:姚子璇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autoblog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车辆碰撞测试结果显示:汽车安全防护装置对前排驾驶席与乘客席起到的保护作用并不相同。

  IIHS在2012年引进了严格的正面偏位小区碰撞测试。该测试模拟了车前端碰撞到其他物体时所发生的场景。试验过程中,汽车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撞向一个高5英尺的障碍物,其中,1/4车宽是从驾驶员的角度撞上去。据称,正面偏位小区撞击率优良的车可以在同等程度上保护驾驶员和乘客。但IIHS最新研究显示,驾驶员会比乘客受到更好的保护。IIHS对7辆正面偏位小区撞击率良好的SUV进行了试验,其中只有一辆2016款的现代途胜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其余车辆的表现均在不同程度上令人大失所望。

  对测试结果进行反思之后,IIHS正在考虑是否要在其顶级安全测评标准上增加一个乘客方向偏位撞击率。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IIHS的首席研究工程师Becky Mueller表示:“这对于乘客来讲非常重要,应当引起重视。2014年,有1,600 位坐在副驾驶席的乘客死于车祸。”

  碰撞测验结束后,13家汽车制造厂商对其97辆汽车进行了结构改造,经调整,其中约有2/3的车辆防撞击率有所提升。IIHS的实验是在驾驶员位置上摆放一个假人,驾驶员方位与障碍物重叠。这样做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通常乘客并没有驾驶。

  IIHS的执行副主席兼首席研究人员David Zuby表示:“IIHS的这次实验引起了众多汽车制造商对于汽车正面偏位小区撞击率的高度重视,对此,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实际上,如果他们能在短期内对更多的汽车做出改进,我们支持他们这种做法。希望在将来,他们能确保安全防护装置对不同位置的人能起到同等的保护作用。”

  IIHS的实验表明,前排两个座位的安全性能差异很大。Mueller称,提高乘客的安全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们要通过使用不同的材料来使乘员舱变得更厚,对其进行加强。IIHS可以通过增加乘客方向偏位撞击率标准来强迫汽车制造商们这样做,并在2018年之前,将其列为评选汽车安全奖的一项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