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5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03 08:40作者:黄红平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5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431宗,较2016年4月上升6.98%,同比2015年5月上升10.68%。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2686条,环比下降3.2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本月车质网实际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376个车系,相比4月份增加了31个,其中投诉量过百宗的车型有4个,达两位数的有87个,均比上月有所增加。自2月起,车质网调整了车型投诉量的计数方法,本月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投诉量前30的车型如下:

  5月车质网接到的投诉量之所以会呈现同环比双增长,原因在于本月个别故障问题的持续发酵致使投诉量激增。排行榜显示,在扣除了车主自愿撤诉信息后,投诉量过百宗的车型有3个,比2月增加了1个。其中,雪佛兰创酷继上月后再度登上榜首位置,并且投诉量暴增至300宗以上(平均每天近11宗),依然是受普利司通轮胎问题所累,开裂问题投诉绝对数增长了近1.5倍。除此之外,本期标致408及科鲁兹也分别因空调问题及变速箱异响、抖动等问题,投诉绝对数升至百宗以上,位列前三甲。相比之下,蒙迪欧投诉量则继续呈现环比下降趋势,降至百宗以下。

  虽然在本期投诉榜单中,法系车型标致408成为榜眼,打破了此前前三甲均为美系品牌的格局,但3大美系品牌共有13款车型占榜,着实令人对美系品牌大跌眼镜。相比之下,因部分自主品牌处理投诉态度积极,令人满意的处理结果让部分车主纷纷撤诉,从而本期上榜的自主车型环比减少了4款。除此以外,德系有3款、法系有3款、日系有2款、欧系有1款,而在上榜车型中依然未见韩系车型的踪影。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5月份的投诉量自主品牌占比35%,合资品牌占比63%,进口品牌占比依然为2%。与4月份相比,自主品牌投诉量减少166宗,占比降低7%;合资品牌投诉量增加354宗,占比提高7%;进口品牌增加8宗,占比不变。

  车质网数据显示,环比2016年4月自主品牌占比下降趋势最为明显,达7个百分点,除此以外还有德系、欧系、韩系有些微下降。而美系品牌占比增长最为明显,达7个百分点,当然这与其日益增长的市场保有量不无关系。除此以外,日系、法系有些微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