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宝马被指销售缺陷i3电动车 在美遭起诉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6-01 09:17作者:刘冉编辑:王立银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顶级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表示,部分美国消费者起诉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故意”销售存在缺陷的i3 Rex电动汽车。

  指控称,i3 Rex电动汽车低电量行使时,在增程器运转的情况下,会出现突然减速,甚至熄火,对司机和乘客的安全造成隐患。诉讼中提及,虽然宝马公司曾向公众强调安装增程器会使i3系列的续航里程从81英里增加到150英里。但这样的质量缺陷,只会让Rex的驾乘增加危险性和不确定性。

  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是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的和合伙人之一。他说道:“宝马在对i3系列进行市场营销时,时刻关注并回应消费者对续航能力和电池性能的担忧,以此来吸引纯电动汽车的买主。”“宝马公司正好利用了消费者这一心理,来作为Rex系列的销售增长点。但事实上公司在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缺陷的存在,也明白这个缺陷可能造成行使危险,对司机造成伤害。”

  诉讼里提及,宝马公司为了增加i3系列的行驶里程,谎称在电池电量低于5%时,增程器才会开始工作,并且会将汽车调为所谓的“保护模式”。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増程器工作时,汽车速度骤降,之后汽车无法加速、无法爬坡。

  史蒂夫·伯曼表示:“一位司机在双程道上要避开其他车辆时,他的车突然无法加速。还有一位司机在洛杉矶高速公路的共乘车道上,时速突然从65英里/时降到15英里/时。我们认为宝马应该为他们有意销售质量和性能存在缺陷的电动车这一行为负法律责任。”

  诉讼还提及,“宝马的缺陷车辆对道路上行使的其他车辆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销售质量缺陷的增程器,故意欺瞒消费者,宝马公司涉嫌非法不当竞争。并要求宝马公司对缺陷车辆进行回购,并赔偿车主购买增程器的花费。同时律师正在对宝马提出惩罚性损害赔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