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车载软件问题攀升 特斯拉/捷豹路虎尤甚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5-30 09:00作者:陈丽纯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杂志Motor Trend5月26日报道,美国研究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新研究表明,车载软件的故障率这几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特斯拉和捷豹路虎的软件故障较为突出。此外,雪佛兰、通用、道奇、丰田、马自达和斯巴鲁等是接收到最少消费者软件投诉的汽车制造商。

  本研究主要关注2011年至2016年期间的汽车软件投诉、召回和技术服务通告(TSB),所用数据来自J.D. Power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015年,NHTSA共接到615起消费者投诉。该机构目前共接收202起投诉,预计今年投诉数量将超过去年。然而,机构并不清楚这些投诉是软件真实缺陷还是用户自身问题。

  尽管并不是所有的投诉都会导致汽车召回,但2014年至2015年期间,汽车召回次数上升了45%。J.D. Power发现,过去5年中,有189起召回事件与软件问题有关。在这些召回事件中,141起可能会导致事故,但44起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事实上,一半的召回车辆并未进行相关修理,而且如今仍在路上行驶。

  另外,与软件相关的技术服务通告也越来越多。本质上,如果汽车制造商接到大量投诉但所涉问题又不严重到需要召回的程度,公司便会向经销商发布技术服务通告,指导经销商如何处理所涉问题。J.D. Power发现,2011年至2015年期间,与软件相关的技术服务通告数量平均每年为160份,高于2006年至2010年期间的每年58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