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一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11 07:2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一季度国内紧凑型车(除进口)销量达180余万辆,同期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紧凑型车在所有车辆类型中投诉量最多,达5075宗。面对目前汽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一季度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进行了分析,有销量数据支撑的115款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5.9,其中69款车型低于整个紧凑型车的平均值。

   26款热销紧凑型车比拼投诉销量比 荣威360质量口碑最佳

  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平均值为万分之25.9,是2015年整体投诉销量比均值的近1.6倍,可见紧凑型车市场整体质量依然不容乐观。不过从中也发现,部分车型投诉销量比不仅低于均值,且产品质量可靠性堪称出色,成为2016年一季度热销紧凑型车中的佼佼者。据统计,一季度共有69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低于同期紧凑型车平均值,其中的26款车型销量高于1.6万辆(一季度紧凑型车平均销量),这些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如下:

  在入围的26款热销车型中共有23款投诉销量比低于2015年所有车型投诉销量比均值,产品质量好于国内整体行业水平。上汽荣威360以万分之2.5的投诉销量比水平位列第一,显示出了不俗的质量口碑。

  德系9款车型上榜成最大赢家

  2016年第一季度投诉销量比低于平均值的26款热销车型中,以国别来划分,德系有9款,自主有4款,日系有4款,韩系有2款,美系有2款,欧系、法系各有1款。其中,德系品牌的表现令人吃惊,这从某种意义上可能颠覆很多人对于德系车一贯的质量印象。

  更出人意料的是,大众旗下产品不仅上榜车型多,而且在榜单上包揽了2-6位,而且这5款车的投诉销量比均低于万分之6。其中上汽大众桑塔纳·尚纳、凌渡和朗逸3款主打车型均榜上有名,而作为一汽-大众的经典车型也不负众望,捷达和高尔夫均跻身榜单前五。

  近两年,随着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价格下探,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其中销量名列前茅的一汽-大众奥迪A3,则成为BBA中唯一一款入榜的热销紧凑型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