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铃木全新小型车安全解析 乘员保护需加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4-28 08:24作者:王京松编辑:周奕

  Baleno是铃木基于iK-2概念车打造的一款全新小型车,不久前已在海外上市。新车采用铃木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也更偏向于年轻化,铃木Baleno有望在今年年内引入投产。网通社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获悉:Baleno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安全评级为四星。在正面100%和柱撞测试两项考核中,车内模拟假人的胸部均有受伤风险,Baleno对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6款铃木Baleno(配置AEB车型),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4星。在成年乘员保护方面,车辆的正面100%和侧面柱撞测试成绩较低,车内假人胸部有受伤风险。但在正面40%和侧面碰撞中,车辆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

  2.正面100%碰撞测试

  正面100%碰撞测试的测试内容为参试车驾驶员位置和后排乘员位置各安置一个女性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后排女性假人受保护情况。在这项测试中,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Baleno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舱撞击时吸收大部分能量,碰撞后车辆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撞击中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良好的保护,同时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也受到充足的防护。该车虽然后排座椅配备了安全带预张紧器,但数据读数显示此位置上假人在惯性作用力下胸部有受伤风险。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Baleno的成绩为7.0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