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油耗丑闻发酵 美环保署责令三菱进行重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4-28 08:14作者:裴健如编辑:王立银

  在本月22日,三菱汽车被爆出在四款微型车的油耗测试中造假。伴随汽车行业节能减排风潮的日渐兴盛,三菱这一丑闻可谓是行业内的一枚“深水炸弹”。大众“尾气门”风波未平,三菱此举无疑会使汽车行业的信任危机再次升级。网通社从加拿大媒体automotivenews获悉,连日来三菱油耗造假丑闻持续发酵,涉及到的问题车辆达到62.5万辆。三菱汽车在本周二承认,三菱汽车的油耗造假由来已久,自1991年至今已经持续了25年之久。丑闻爆出后,三菱的市值已经下降了半数之多。目前,美国环境保护署已经与加州空气资源局取得一致意见,责令三菱重新进行油耗检测,并且尽快提交新的数据。

  本月22日,三菱汽车被爆出在旗下四款微型车——eK Wagon车型、eK SPACE车型 、DAYZ车型和DAYZ ROOX车型的燃油经济能效测试中做假,并且篡改了测评数据。其中,eK Wagon车型还被提供给日产进行销售。而在本周二,三菱也承认了操纵油耗评测数据的事实由来已久,最迟已从1991年开始,时至今日已逾25年。

  美国环境保护署(以下简称美环署)在加州空气资源局取得了一致意见,责令三菱汽车重新进行测试。此项滑行测试要求车辆以129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从而生成车辆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和摩擦力数据,这些数据将被用于特定程序中,从而在实验室环境下模仿车辆的实际道路表现,而最终数据将参与能效等级的评定和划分。

  能效作弊丑闻屡禁不止,在2014年11月,美环署结束了对现代-起亚长达两年的调查工作,最终现代-起亚为在能效数据中的违法行为支付了高达3.5亿美元的罚金。随后,在2015年,美环署重新调整了滑行测试程序,使其更加精准。美环署发言人认为,重新调整的检测程序对作弊数据的检测有直接影响。而在丑闻爆出后,三菱汽车的市值已下降了50%,在调查结束之后,三菱还将面临着巨额罚金等严厉处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