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2016第一批C-NCAP评价结果发布

来源:中汽报时间:2016-04-27 08:47编辑:周奕

  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炎热”的春天正式开幕。正当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关注车企发布会和到场明星时,北京新国展展厅西南角的W103会议室内,一场也与“星星”有关的小型发布会,却吸引了汽车企业更多的目光。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

  4月25日上午,2016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在北京车展现场发布。这些真车碰出来的“星星”,真比车模有看头。

  7款车型31颗星

  发布会现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介绍说,本次发布结果的7款车型中,包括2款A类车,2款B类车,2款SUV车型和1款MP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而来。其中3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本期试验于2016年1月11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该批7款车型涉及1个自主品牌、6个合资品牌。

  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起亚牌YQZ7161TE5型轿车(全新K5 1.6T LUX DCT型)

  2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标致牌DC7126TLAB型轿车(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自愿申请)

  3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牌SC7143A型轿车(维特拉 1.4T 自动豪华型)

  4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斯柯达牌/SKODA SVW71819EU型轿车(全新速派 330TSI DSG 智行版)(自愿申请)

  5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福特牌JX6490PA5型多用途乘用车(撼路者 2.0T 自动四驱豪华版)(自愿申请)

  6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福特牌 CAF6490A52型多用途乘用车(锐界 2.0L GTDi 两驱豪锐型)

  7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佳星牌 CA6414A72S型多用途乘用车(新森雅S80  1.5L手动7座都市版)

  其中,包括全新K5、东风标致308S、维特拉、全新速派、撼路者、锐界在内的6款车型获得C-NCAP五星评价。

车型得分图

  车辆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发布会上,于凯分析,本批次接受评价的车型中,大多数获得了较好的评价结果。经过多年的努力,以及车辆生产企业安全技术水平和认知度的提高,国内新上市的车型大多将车辆安全设计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车辆乘员保护性能不断提高,各种主动安全装备也越来越多地在车型的主流配置上体现。除前排双气囊、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之外,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气囊、头部气帘、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等越来越多地成为全系车型的标配。为了获得后排乘员的良好评价效果,后排乘员安全带限力器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于凯坦陈:“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目前仍有个别车型并没有配备这些安全装置,虽然评价结果不甚理想,但这些车型也是达到了国家对于车辆的基本法规要求的,需要正确认识。”

  TIPS:C-NCAP新版规则——不看配置看销量

  在本次发布会上,C-NCAP管理中心特别强调,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本批7款车型均按车辆购买前所获得的较大销量配置选取。

  据了解,评价车型的选取与销量挂钩,正是C-NCAP管理中心在新版规则修改中的亮点之一。相关人士介绍,此举能够更客观地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

  同时,C-NCAP管理中心在2015版规则中明确规定: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取原则,与C-NCAP抽检原则保持一致,必须也以“销量最大”为原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