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发动机熄火成因复杂 召回解决最为稳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06 07:1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发动机熄火,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严重影响驾驶安全的问题,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应属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需召回的缺陷问题范畴。从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相关数据统计,目前熄火问题相关投诉数据已接近3000宗。而在2014-2015年熄火问题投诉量占比就已近45%,虽然15年较14年有所减少,但投诉量依然高居典型故障前二十之列,应引起消费者和厂家的足够重视。

  

  新车熄火不鲜见 使用1年内投诉占比过半

  2015年数据显示,熄火问题主要集中出现在2012-2014年款车型中,占比逾6成,其中2013及2014款相关投诉量过百宗。如果说其中或与使用养护不当有一定联系的话,那么2015款车型超50宗的相关投诉,则可能与产品设计及缺陷问题有一定关联性。

  

  数据显示,虽然投诉量最大的相关时间段出现在车辆使用1-3年及3年以上,但如果将车辆使用1年内的几个时段相加,投诉量竟达300余宗。其中, 2014款车辆使用1年内出现熄火问题投诉量最高,且主要集中在半年后;而2015款车辆则主要集中在新车磨合阶段,即使用半年内,足以说明与使用养护不当并无直接关联。相反,车辆使用1年以上出现熄火故障,则主要集中在2010-2013款车型中。

  日系品牌成投诉“大户” 欧系表现较为稳定

  

  从各系别熄火问题投诉情况来看,自主品牌虽然投诉量最高,但涉及30余个品牌较为分散,其中投诉最为集中的长城品牌相关投诉量有20余宗。相比之下,日系及美系品牌的投诉情况更甚,尤其是广汽本田,2015年相关投诉量达近80宗排名首位;其次,投诉排名2-4位均被美系品牌收括囊中。而欧系品牌相关投诉相对分散,且各品牌投诉均低于10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