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自动刹车系统使追尾事故几率降低40%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2-01 08:45作者:李弼华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消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研究表明,自动刹车系统以及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能够有效降低车辆追尾事故发生率和事故受伤率。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将追尾事故发生率降低40%,而前向碰撞预警系统在没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情况下,也能够降低23%的追尾事故发生率。

  该协会估计,如果所有车辆都能够安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仅在2013年一年中就能避免70万起追尾事故的发生。

  研究进一步指出,配备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汽车在追尾事故发生时,能够降低42%的事故受伤率,若该系统与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搭配使用,该数字能够上升至47%。

  同时该研究还指出,前向碰撞预警系统对事故受伤率并没有太大影响,该系统仅能降低6%的事故受伤率,从数据上来看该系统在此方面作用并不明显。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于去年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各汽车制造商达成一致,计划出台车辆自动紧急制动标准,然而该标准实施的日期尚不明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