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美国召回创新高 监管或将更严格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01 07:34作者:马宁编辑:安涛

  2015年,美国新车销量破纪录,遗憾的是,由于2014年全年召回数量有所调整(从6400万辆降为低于5100万辆),导致2015年超过5100万辆的召回数量成为美国汽车召回史上的一个新纪录。在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看来,汽车制造企业过于频繁的召回,用户对汽车安全的担忧,已经困扰到了全美汽车制造业。

  NHTSA负责人马克·罗斯金德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说,“2015年,美国市场上召回的汽车数量超过5100万辆,召回次数近900次。”基于这一统计,马克·罗斯金德表示,不论是召回数量还是召回次数,都创造了新的纪录。他认为,屡创新高的召回数量不仅要求汽车制造企业有快速的应对机制,及时发现并召回缺陷车辆,还对NHTSA等监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马克·罗斯金德上任13个月以来,致力于提升召回制度的严格程度,并让更多有缺陷的车辆得到合理的维修。

  NHTSA统计发现,大规模召回仍然是汽车安全格局中的一个重要特征。显然,这在越来越多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和零部件共用的今天,难以避免。为此,美国汽车安全监管部门希望通过汽车厂商间达成安全协议,最大程度地避免大规模召回的发生,即便缺陷零部件涉及到了不同的品牌和车型,制造商也能够快速做出反应。当然,发现缺陷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确保车辆上缺陷问题的解决。

  北美车展开幕前几天,全美主要的18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在底特律签署了一份自愿性协议,协议包含“一揽子”原则,旨在改善汽车安全和消除道路死亡率。业界认为,这一协议的签署或将成为美国汽车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

  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宣布一揽子协议时说,“众所周知,汽车缺陷带来的安全隐患不但会伤害到整个行业,更重要的是危及公众安全。因此,我们坚定的站出来,努力换一种新的发展方式。”

  按照协议要求,未来,参与进来的车企必须加强故障报告和预警报告数据的审查,并全面提高召回参与率。美国汽车行业可能将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法规,汽车召回和执法案例的数量也将会在一段时间达到高峰。18家汽车制造商承诺,提高网络安全,发展最佳技术路线,支持行业新兴科技和共享分析中心。NTHSA认为,在这份协议中,提升召回完成率是关键原则之一。

  作为主管部门,NHTSA将会启动一个名为“拯救生命的安全汽车”数字广告项目,以此继续提升公众对召回的理解和重视。同时,马丁·罗斯金德还请二手车经销商注意,不要销售那些本该召回,但没经历过维修的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