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25 07:30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在2015年初正式更名为车质网。网站更名并未影响其在接受、处理车主投诉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全年共收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及服务问题投诉38046宗,投诉量较2014年增长了34.8%。投诉涉及161个国内在售汽车品牌,722个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的投诉回复情况看,大部分车企对车质网接到的车主诉求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近半数车企投诉回复率达90%以上。

  一、投诉环比增速回升 车企回复力度空前

  2015年,车质网收到有效投诉量较2014年增长了近万宗,环比增速再度提升。统计表明,车质网(原中国汽车质量网)自2010年上线至今近6年的时间,已累计采集到车主关于车辆故障、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投诉十余万宗。2015年更名车质网后,在PC端的基础上开拓了手机版、APP等移动端的车辆故障信息采集新渠道并初现成效。不仅以此帮助车主解决难题、督促生产企业消除缺陷并提升售后服务,且在大数据的基础上,给潜在消费者选车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统计表明,目前车企(包括轮胎生产企业)对于消费者诉求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2015年共有80余家车企、4家轮胎企业受理了车质网接到的投诉,回复总数约为28911条,占到了2015年投诉总量的76%。而在剩余的投诉问题中,部分车企或出于各种考量,虽未给予回复,但也大都进行了处理。种种迹象表明,车质网作为第三方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已经成为当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一股特殊的力量,在消除汽车消费领域服务信息不对等、帮助企业重新赢得消费者信任等方面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