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2016“顶级安全车+”榜单新增四款车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22 08:06作者:宋菲编辑:刘迎

  车质网记者上个月曾报道过,在IIHS 2016安全车型奖的评选中,有48款车型符合IIHS 2016“顶级安全车+”标准。日前,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布新消息称,本田Civic 4-door、现代Sonata、日产Altima、雷克萨斯RX这四款车型也被加入了“顶级安全车+”榜单。

  众所周知,2016年“顶级安全车+”奖项的评判标准更为严苛,获奖车型必须在协会制定的5项碰撞试验中获得“good”评级,并且,要求车辆配备的可用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在测试中获得“advanced”或“superior”评级。

  本田Civic 4-door、现代Sonata、日产Altima、雷克萨斯RX这四款车型均有性能卓越的可选装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在IIHS的测试中,本田Civic、现代Sonata及雷克萨斯RX这三款车能够在12英里及25英里的时速下避免碰撞,而日产Altima能够在12英里的时速下避免碰撞,在25公里的时速下没能避免碰撞,只是通过碰撞预防系统将碰撞发生时的速度削减至10英里/时。

  据记者了解,本届获奖的小型轿车Civic 4-door和中型豪华SUV RX均是改款车型。2015款Civic曾在过去的评判标准下荣获“顶级安全车”奖,今年的改款车型可以说安全表现更为出色。而与之相比,雷克萨斯RX这款车型更像是初来乍到,因为此前的老款RX车型还从未接受过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这一挑战性极强的测试,此次也算是一战成名。

  此外的Sonata和Altima均为中级轿车,由于这两款车的车身结构均进行过改进有所提升,在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中的成绩也都有提升,从去年“acceptable”的成绩提升至“good”。另外,对于Sonata来说,车身结构改进是从2016款车型才开始的,因此,该成绩仅适用于2015年10月份以后生产的Sonata车型。

  注:good>acceptable>marginal>poor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