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18 07:34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5年四季度投诉数据概述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5年四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9631宗,环比15年三季度增长14.3%,同比14年四季度则增长了23.5%。本季度投诉共涉及134个汽车品牌的517个车系,环比增加了6个品牌6个车系,而同比则增加了19个品牌68个车型。

  从2015年四季度投诉数据看,十月接到投诉3094宗,十一月接到投诉3219宗,十二月接到投诉3318宗。临近年末,投诉量却呈现出逐步上升的趋势,十二月更是达到了3318宗,成为2015年月投诉排名第三位。而十、十一两月投诉量也均达到3000宗以上。

  1、同比增长23.5% 制动异响问题投诉激增

  2015年四季度投诉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5%,质量问题依然为投诉的重点。在本季度投诉中,前五大典型故障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及车内两异问题中,且呈现出较大增幅。相比之下,车内异味问题投诉量增势迅猛,环比增长近4.7倍之多,与增幅达1倍以上的制动异响问题一同拉高了2015年四季度的投诉量。

  2、环比增长14.3% 异响问题投诉增多

  相比2015年三季度,制动异响投诉得以凸显,环比数据增长近一倍。而变速箱及发动机异响问题依然分列第一、二位,保持了年底投诉量高企的趋势,同样呈现较大幅度增长,除此以外转向异响问题也有所增加。综上所述,四季度异响问题的增多,或许与冬季的寒冷气候有一定关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