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制动异响或暗藏玄机 安全隐患不可小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06 07:2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制动异响是常见车辆故障。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相关数据统计,车辆制动异响的投诉率高居车辆故障前列,2015年的相关投诉数据超过了1500宗。虽然大部分异响问题情况并不复杂,但部分车型还应引起车主重视,异响问题中可能“暗藏玄机”,不排除是制动系统出现问题的先兆,应尽快对车辆进项检查。

  2014款异响问题高发 集中在车辆使用3个月内

  2015年数据显示,“制动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出现在2012-2015年款车型中,其中44.5%的相关投诉来自2014款,问题集中性不言而喻。而2012、2013及2015款相关投诉也均过百宗。

  数据显示,车辆使用1年内出现制动异响的投诉达1300余宗, 而1个月内便出现问题的投诉达534宗,占到总量的35.15%。其中,2014款及2015款车辆问题最为突出,故障主要集中在车辆使用3个月内。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车型制动异响问题在2014款中迅速蔓延,数十个品牌或因制造成本的考虑,从而受到制动异响问题的困扰。此外,欧系品牌部分2015款车型的投诉情况同样不容乐观。

  自主包揽两最 欧系品牌成投诉“大户”

  从车辆品牌属性上看,各系别出现制动异响的程度不尽相同:自主品牌不仅投诉量高达600宗以上,且涉及品牌达29个,涉及面较广,其中,长安乘用车当仁不让成为投诉最为集中的自主品牌。不过长安乘用车并非投诉最多的品牌,作为欧系品牌的代表,斯柯达制动异响问题达到了303宗,不仅占据了欧系品牌90%以上的投诉量,也成为了各品牌投诉之首。在美系品牌中,作为销量势头强劲的长安福特,相关投诉量也达到百宗以上。而一汽-大众则成为德系中投诉最为集中的品牌,不过相比于以上提及的品牌,90余宗相关投诉并不抢眼。法系品牌投诉则被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均摊,而日系品牌虽然投诉量不多,但却涉及多个品牌。相比而言,韩系品牌的数据数据表现最为抢眼,似乎并未受到异响问题的困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