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即将国产上市 日产全新中级车安全解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2-29 07:21作者:王京松编辑:马一凡

  Maxima是日产旗下中级车,新一代车型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设计风格V-MOTION前脸以及回旋镖大灯和悬浮式车顶,极具运动感。全新Maxima此前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将由东风日产进行投产,新车命名为西玛,有望在明年初投放国内市场。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全新西玛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包括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在内的所有考核项目上均拿到了最高评价,碰撞中对车内乘员提供了充足的防护,并获得了IIHS“2016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6TopSafetyPick+)称号。

  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2016款日产西玛(Maxima)。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共5大项,其中后四项测试大多数受测车型均能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而最为严苛的测试就是考察车辆在撞击后对车内乘员的保护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本次日产西玛在5大项测试中均取得了最高评价“G”(良好),在碰撞中对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这款新车在最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测试中的表现。

  全新西玛正面25%碰撞测试

  在撞击中,全新西玛的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充足的保护,同时侧气帘也及时弹开,为假人头部提供更为全面的防护。在碰撞后,西玛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变形,但西玛的A柱变形不明显。此外,西玛的左前车门有较严重的变形,并且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严重变形位移。

  撞击中,全新西玛正面安全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均能及时弹出形成保护,使车内乘员头部处于安全位置。但因撞击力较为强大,新车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不过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分别入侵3cm和7cm,转向柱则没有发生变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