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IIHS 2016安全车型奖标准更严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2-28 07:16作者:宋菲编辑:刘迎

  在IIHS 2016安全车型奖的评选中,48款车型符合IIHS 2016“顶级安全车+”标准,这些车型在五项安全碰撞测试中均获得“good”评价,在正面碰撞预防测试中至少获得“advanced”评价。另外,13款车型符合“顶级安全车”标准。

  IIHS主席表示,“为了获得这一届的安全车型奖,汽车制造商需要符合更高的要求。今年首次要求获奖车型必须在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中获得“good”评价,并且要求配备可用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

  新款车型经重新设计获更高评价

  IIHS2016获奖名单中包括一些经重新设计的车型,配备有改进后的正面碰撞保护系统和自动刹车功能,防止或减轻了某些正面碰撞造成的伤害。

  例如2016款日产Maxima和大众帕萨特,在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中获得“good”评价,而老款车型在该项测评中获得的均是较低的“acceptable”评价。此外,在车辆发生后方碰撞及翻滚时,日产还加强了对乘员的保护,Maxima的头枕和座椅的表现从“marginal”提升至“good”等级,车顶强度表现也从“acceptable”到“good”。Maxima选装的正面碰撞防御系统获“superior”评价,帕萨特该项被评为“advanced”等级。

  丰田在 Avalon、RAV4上增加了自动刹车功能,两款车型均在正面碰撞预防测试中获得“superior”评价。

  标准更严苛令多款车型落榜

  由于今年评奖标准更为严格,多款曾经获过IIHS安全车型奖的小型、中型车此次无缘奖项。去年的评奖中,即使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仅获得“acceptable”级别,如果其他四项安全碰撞测试能获得“good”评价,也可以获奖;以前配备了可用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才能被选为“顶级安全车+”,但“顶级安全车”对有无配备该系统没有要求。而2016年评奖标准较以往更为严苛,按此标准,去年获得“顶级安全车”的车型中,多于20款不符合标准,4款“顶级安全车+”车型也不符合标准。

  例如,去年获得“顶尖全车+”的丰田的两款车型Highlander和Sienna,自动刹车系统都获得了“advanced”评价,但由于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都没有获得“good”评价,今年都无法获此荣誉。

  今年,配备正面防碰撞系统与正面小角度重叠碰撞测试达到“good”级别的重要性一样,今年奥迪Q3就由于没有配备该系统而无法再次获评“顶级安全车”。

  自动刹车功能受重视程度增强

  48款获得“顶级安全车+”奖的车型中,31款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获得“superior”评价,其余17款获得“advanced”评价。

  其中,赛恩iA获得“顶级安全车+”奖,该车型仅售16,000美元,是首款将自动刹车系统作为标配的低价车型,其正面碰撞预防系统获得“advanced”评价。另外,该车型成为获得2016安全车型奖的惟一一款微型车。除赛恩iA之外,自动刹车系统仅标配于少数豪华车型,比如沃尔沃的全部车型、奔驰的一部分车型,以及讴歌RLX。

  在汽车制造商、NHTSA和IIHS签订的自愿协议下,未来有望有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把自动刹车系统作为标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