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撼路者试驾起火调查结束 仅此一例无需召回

时间:2015-12-10 10:20编辑:王立银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报道,福特公布了对其新车Everest(国内称撼路者)在澳大利亚试驾起火事件的调查结果,称不需要召回1000辆撼路者或者同一条生产线上产出的Ranger,因为车辆问题并非产品缺陷,而是人为操作故障,在更换电池时线路没有插好,有所松动。该问题仅限于记者巴恩维尔驾驶的那辆撼路者。

  事件回顾:

  近日,澳大利亚媒体记者在对福特新车Everest(国内称撼路者)试驾中途,车辆突然起火

  发生故障的Everest SUV是在澳洲设计,泰国进行组装。上周二下午在纽卡素(Newcastle)附近进行Everest试驾的News Corp Australia公司记者巴恩维尔(Peter Barnwell)表示,在试驾过程中汽车的警告灯亮起,然后仪表盘没有了显示,引擎也停止了工作。后来汽车就起了火,火苗是从引擎盖下面蹿出来的,接着吞没了车厢。虽然消防员在5分钟内赶到了现场,但扑灭火焰则花了20多分钟。汽车残骸已于2日下午送到了澳大利亚福特公司位于墨尔本的工程总部,并着手进行事故调查。

  发生起火事故的车辆是福特首批投产的300辆撼路者的一台,福特对2000多辆澳大利亚以及海外的撼路者进行了检查,以确保没有制造缺陷。而记者巴恩维尔试驾的那辆车在下线后两个星期停在生产线附近,后来被更换了电池才导致线路疏松,发生失火。

  福特澳大利亚安全专家Andy Cooper说:“我们可以非常自信的说,这并不是一个系统性故障,或者设计缺陷,或者在组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只是有人犯得一个错误。我们没有找到其它缺陷证据,我们认为也不太可能会找到。”

  福特称,将不会向消费者发布警告或者更改用户手册,因为这一问题是更换电池以后才出现的。

  同时福特表示,在泰国工厂更换电池的员工不会失去工作但需要重新接受培训。福特撼路者以及Ranger的设计总监Ian Foston说:“他们将不会失去在福特的工作,我们也将确保他们得到适当的培训。”

  福特称,一个螺栓下方的6个电池线束没有安装好,导致车辆向仪表盘发送错误信号,破坏了中控锁系统功能,最终导致失火。疏松的线束端口导致电路系统阻力增高,并引起发热,造成失火。福特称成立了一个“最资深的专家团队”来确定撼路者起火的原因。但最终发现原因很快就找到,因为有一根线束的金属圈不在螺栓之下。

  而对于媒体询问的关于福特Ranger近期发生的两起失火案,福特表示,正在调查。福特Ranger的失火被归咎于配件安装不合格。

  Cooper表示,近年来的新车对电池的需求更高因为电子系统过多。而专家们也表示,福特 撼路者时间是对正确安装电池的一个及时提醒。

  澳大利亚国家公路和司机协会的一位汽车设计师Jack Haley说:“现在的汽车就像是装着轮子的电脑司机们需要确保电池安装不当的话不会影响行车电脑和电路的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