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一句话点评:10月份销量——合资品牌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5-11-27 10:28作者:玛丽娜编辑:李响

  市场概述:

  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明显激活了中国车市,金九银十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银九金十。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显著回升,10月汽车销量呈现出近7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中国车市在经历了一整个夏天的需求疲软之后开始渐渐回升。

  10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总计达到179.9万辆,同比增长13.1%。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合资品牌整体上出现了销量增长的态势。其中,美系车企表现不俗,上海通用已经第二个月蝉联夺冠了,同比增长13.7%,长安福特前10个月销量也实现同比增长2.6%。而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企在10月份下滑的趋势也有所减缓,一汽-大众今年前9个月销量曾同比下降12.4%,而根据10月的销售数据,本月回升了1.6%。不过本月还是被上海大众给超了,屈居第三。

  不过,今年一直被看好的日系车企却在车市回暖的大背景下隐隐表现出增速放缓的趋势。7家日系合资品牌的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幅为12.26%,相比于前9月的同比增幅16.8%,放缓了4.57个百分点。最明显的比如东风本田9月同比增长152.2%,10月仅有51.6%的增幅。韩系方面,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然而经历了前三个季度的低谷,经销商年终销量目标能否完成依然是个未知数,替经销商们捏一把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