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4可靠性位列中型车之首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1-18 07:22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涉足中型车市场,对各车企而言均具有战略意义。近两年,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加入、合资品牌价格下探,以及各大城市限购政策的推出,中型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润日益下降。对此,缩减成本自然成为各大车企降低风险的手段,而产品质量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令消费者最为担忧。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甄别购买到诚心如意的产品,作为国内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对目前在售的中型车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其中东风悦达起亚K4的“投诉销量比”处于较低水平,从质量可靠性表现来看值得推荐。

  按照国内外通行的衡量标准,目前国内在售的中型车大约有50余款。为了更加客观的反映出目前中型车的真实品质,车质网根据独创的“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遴选出了2015年5款可靠性表现较好的中型车,分别为东风悦达起亚K4、凯迪拉克ATS-L、华晨宝马3系、沃尔沃S60L和广汽丰田凯美瑞,这几款车的投诉销量比在年销20000辆的车型中分列最低的前五名。很显然,无论是从市场占有率还是产品质量方面,合资品牌车型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K4的投诉销量比最低。2014年因起亚K4上市时间较短(2014年9月上市),车质网并未接到相关投诉。在历经1年多市场考验后,K4投诉销量比以远低于均值6/10000的表现,证明了其产品质量优于同级水平。不仅如此,通过车质网对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投诉情况的分析,发现起亚K4同样处于较低水平。

  尽管起亚K4为东风悦达起亚基于名图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入门级中型车,但从目前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情况看,其产品质量并未因此大打折扣,甚至在某些方面优于同平台产品,值得称赞。相关投诉数据显示,发动机、离合器、转向系统、轮胎、前后桥及悬挂五大系统为零投诉,表现优异。此前,车质网曾对109位起亚K4车主进行调查,其质量可靠性获五星评价,获得了车主的充分认可,87分的综合评分远超推荐标准。据悉,起亚K4为东风悦达起亚江苏盐城第三工厂生产的第二款产品,其首款投产车型起亚K3S的产品质量同样较为优异,目前投诉故障问题仅有14个。虽然目前得出结论为时尚早,但从第三工厂现有的产品来看,至少说明厂家在质量把控环节有较大提升。

  目前,共有9位东风悦达起亚K4车主在车质网发表了口碑评论,综合评定为四星。迄今为止尚无一例在口碑中提及车辆曾出现过故障问题,产品质量得以验证。同时,几乎所有口碑中都提及外观大气、空间大及配置丰富,充分体现出起亚K4具有较高实用性。不过部分消费者对于起亚K4也给予更高的要求,希望进一步提升1.8L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驾驭时能够更加酣畅淋漓。

  从2015年C-NCAP公布的第一批碰撞车型结果看,东风悦达起亚K4获得了五星级评价,得分为54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车身侧面碰撞以满分成绩通过测试。资料显示,起亚K4车身采用了高达50%比例的超高张力钢板,车门结构、车身侧面、顶部等区域也得到强化。在主动安全方面,起亚K4配备有VD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TPMS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系统,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几率。而现代摩比斯两级燃爆式6安全气囊、前排双气囊搭配侧气囊和侧气帘等被动安全保护,也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得以展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