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花2.5万美金买SUV 美帝人民怎么选?

来源:车聚网时间:2015-10-23 09:00编辑:李响

  美国的权威汽车评测机构凯利蓝皮书(KBB),近期评出了在美国市场售价2.5万美元以内的十款最佳SUV。

  这些折合人民币15.88万元以内的车型,大多为紧凑型SUV,大部分在中国有售。按KBB的传统,它列示的价格一般指经销商进货价(Invoice Price),会比厂商建议零售价(MSRP)要低一些,接近消费者的裸车实际成交价。而美国人的新车一般动力比国内好,但内饰与电子配置要差很多,比如一般只有高配款才有导航、倒车影像、真皮坐椅等。另外,考虑进国内的税费、厂家针对不同区域的定价策略,这十款SUV在美的市场地位相当于国内20万元左右的SUV。

  那为什么选这个区间的SUV来说事儿呢?因为KBB说了,2014年美国的紧凑级SUV的销量,第一次超越了中型车——后者是常年以来的市场冠军。这个趋势和中国也非常类似。这家机构总结的原因也和国内相当:更大更灵活的储物空间、更高的坐姿、相近的价格但更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这些入选的紧凑级SUV在美国市场均为四驱。

  一、本田CR-V

  EPA评估的油耗:城市8.7L/百公里

  KBB消费者评分:7.6分(满分10分)

  4缸、i-VTEC、2.4L版功率:136kW

  这是CR-V第三年登上此KBB推荐的榜首。对美国消费者来说,这款车不用人操心,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驾乘感受舒适,空间也很宽敞,堪称居家旅行必备良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上榜的车型是2.4排量的。目前,CR-V在国内有2.0和2.4两个排量。车聚君和KBB的推荐一样,建议大家购买搭载“地球梦”发动机的2.4L车型,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更为出色。毕竟2.0L发动机来自于上一代产品,在中国继续沿用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拉低入门售价。

  二、马自达CX-5

  EPA评估的油耗:城市9.0L/百公里

  KBB消费者评分:8.9分(满分10分)

  4缸、SKYACTIV-G、2.0L版功率:135kW

  在KBB看来,CX-5是2.5万美元内SUV中,在驾驶乐趣和SUV的便利性方面融合得最好的,颜值高、操控好,实用性也不错。

  或许是由于车企对于油品适应性的折中考虑,在中国版本的CX-5 2.0车型上,SKYACTIV-G 2.0发动机并没有美国版本高达184马力的数字表现。不过实际体验后,2.0的CX-5也能满足大部分家庭使用需求。当然,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加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选择2.5的CX-5也是极好的。

  三、起亚索兰托

  EPA评估的油耗:城市11.2L/百公里

  KBB消费者评分:9.8分(满分10分)

  4缸、GDI、2.4L版功率:136kW

  索兰托的2.4 GDI发动机,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有5座/7座可选,还有着诸多丰富配置。获得榜单第三名的索兰托,不仅外观好看,内饰也更加简约优雅,且拥有很大的内部空间。

  然而不得不说,国内的20万元级别SUV市场拼杀实在是过于激烈。索兰托不仅要面对欧美列强,还要面对新胜达的同门相残。而定价却直指汉兰达和楼兰,实在有些作死。

  所以,目前索兰托在国内许多地区已经给出了动辄5万的价格优惠,如果抛开韩系较弱的品牌力,车聚君也认为起亚索兰托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SUV。

  四、斯巴鲁森林人

  EPA评估油耗:城市9.8L/百公里

  KBB消费者评分:8.0分(满分10分)

  4缸、PZEV、2.5L版功率:125kW

  KBB对于斯巴鲁森林人的评价只有一句话:“这款SUV全部配备全轮驱动,有较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不得不说,斯巴鲁在华一直是个充满悲情的品牌。它长期存在于车迷对于STI这类车型的津津乐道中,销量着实令人扼腕。

  不论是E-NCAP还是IIHS的碰撞测试,斯巴鲁森林人都展露了学霸的风采,辅以有口皆碑的四驱系统,森林人确实是一款好车。如果你能忍受国内较高的保养维修成本、并不介意较少的经销商网点,也对开腻了以后想要倒手卖出时的较低残值率欣然接受,那么森林人是一款值得购买的SUV。

  五、丰田RAV4

  EPA评估油耗:城市9.8L/百公里

  KBB消费者评分:8.3分(满分10分)

  4缸、2.5L版功率:129kW

  丰田RAV4在美国市场已有20多年的成功。经济性、舒适性表现上佳,质量可靠性也不错,并有着宽敞的储物空间,所以受到美国消费者青睐。

  在经济性和舒适性方面,国内的RAV4车型也有着与美版类似的表现。然而,一丰的钣金和装配工艺却让RAV4的车主有所抱怨。对于这款车型,车聚君比较推荐19.98万的2.0 CVT两驱风尚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