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9月乘用车投诉量同比增15.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0-04 07:38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2015年9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2722宗,较2015年8月投诉量环比下降2.7%,较2014年9月投诉量增长15.7%。虽然今年8、9两月国内乘用车投诉量环比两连降,但同比去年数据依然呈现增势。

  数据表明,长安福特蒙迪欧、长安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翼虎、别克英朗、广汽传祺GS4、别克凯越、北汽幻速S3、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标致408、东风日产轩逸、上海大众途观、东风雪铁龙世嘉、长安CS75、上海大众朗逸、别克君越、江淮瑞风S3、斯柯达明锐、东风标致3008的投诉量在本月进入了前二十。尽管第一第二依然被长安福特主力车型所占据,不过随着本月雪佛兰科鲁兹及一汽-大众速腾两款车型投诉量的上升,长安福特翼虎排名第五,终于改变了一个车企车型把持投诉榜前三的局面。众所周知,本月一汽大众速腾备受关注的后轴纵臂是否存在缺陷终于有了说法,9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调查结果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试验结果表明加装衬板后,在良好路面行驶不能有效起到警示作用。对此,质检总局要求一汽-大众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提高召回完成率,持续加强对加装衬板后的车辆进行监测,并采取进一步措施,消除安全风险。目前,一汽-大众针对速腾后桥断裂给出置换车、主动召回、赠送3次基础常规保养服务等措施,但依然不能消除部分车主的不满情绪,毕竟安全问题无小事,一汽-大众想要挽回客户满意度可谓压力山大。

  除此之外,9月北汽幻速S3、江淮瑞风S3及东风标致3008三款车型也进入到投诉前二十之列。其中,北汽幻速S3车主投诉依然集中在刹车行程长、偏软问题上。据了解,北汽幻速S32015款车型上使用的制动系统已经升级,但14款幻速S3的制动效果如果达到车主的期望,还需要厂家认真处理。

  9月,投诉涉及车系数量为366个,相比8月份增加了5个,投诉量达到2位数的车系为72个,相比上月减少了7个。统计显示,本月十大典型故障依次为变速器异响、车内异味、发动机异响、车身生锈、轮胎起皮、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漏油、烧机油、转向异响、发动机抖动。由于蒙迪欧异味问题投诉还在持续发酵,本月排名又向第一迈进一步;此外,因多位宝骏630车主投诉车身由内向外出现锈蚀,本月车身生锈问题排名上升速度较快,由上月的第9名一跃升至第4名。

  本月车质网接到车企投诉回复反馈2223条,环比增长4%,同比则增长了近33.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