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发动机异响高发 位列2015车辆故障首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9-30 07:30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相关数据统计,发动机异响问题高发,成为今年来车主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关于发动机异响的投诉为1902宗,涉及77个品牌、253个车型。由于异响原因纷繁复杂且缺乏统一标准,完全依赖主观经验判断,这为消除故障制造了不小的难题。车质网希望通过相关数据的分析,能够帮助广大车主深入了解发动机异响问题,对解决实际问题有所裨益。

  2014款车型问题最多 半年内新车异响居首

  在车辆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发动机异响多为内部积碳、部件磨损甚至变形等所致,而2015年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数据显示,发动机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在2013-2015年款车型中,其中2014款问题最多,占比近1/3,这显然不符合发动机异响的一般规律。

  而从出现问题时间段来看,购车1个月内、1-3个月及3-6个月三个时间段,发动机异响均居投诉故障排行首位,这也意味着购车半年内出现发动机异响问题的投诉频次最高,占比达65.9%。其中,570宗投诉出现在购车1个月内,416宗投诉出现在购车1-3个月,仅购买3个月内的“准新车”相关投诉占到总量的半数以上。目前,发动机技术已进入发展期,随着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正时气门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产品技术、质量及装配工艺方面问题逐渐凸显。

  个别合资品牌涉及全系 自主品牌需整体提升

  2015年至今,合资品牌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量为1032宗;自主品牌紧随其后,投诉量达838宗;而进口品牌受销量因素影响,投诉量仅有32宗。如果从国别品牌来观察,中国品牌无疑是发动机异响问题的重灾区,涉及30余个品牌,几乎所有自主汽车品牌都有涉及,其中郑州海马投诉最为集中,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德系品牌虽涉及品牌较少,但大众相关投诉占比超8成,几乎涉列旗下全部车型;美系品牌则主要集中在通用旗下子品牌别克与雪佛兰车型中,占到相关投诉量的近8成;而日系品牌投诉量也有近200宗,主要问题集中在本田旗下多款车型中,占比近6成。法系、韩系品牌投诉数量也达到了上百宗,其中法系主要问题集中在东风雪铁龙C4L等车型中,韩系车型中,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涉及的投诉量大致相当;欧系品牌投诉量相对最少,但62宗投诉中有近50宗都集中在斯柯达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