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黑客威胁?马自达突发公告禁用远程启动APP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9-01 09:16作者:束佳阳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几周前推出了一款远程遥控APP,但是很快就遇到了麻烦。

  据悉,马自达方面已经于上周禁用了适用于iOS和安卓客户端的启动程序。马自达在给车主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程序错误的主要问题是由于服务器故障:“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由于我们的系统在供应商的数据中心中断,多媒体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目前不可用,预计9月2日将全面恢复。”

  此次的程序故障一度被认为是由于停电而造成,但是并没有造成客户数据丢失。

  安全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通用汽车安吉星(OnStar)服务系统的一个漏洞,黑客能够远程启动车辆或打开车门。据悉,这种漏洞在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中也出现过,但是很快就得到了修复。

  马自达并没有出现在“不合格汽车生产商”名单之列,并且其最近一次的故障并不会引发任何安全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