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38万辆本田雅阁在美遭调查 安全气囊失效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8-25 09:46作者:厉玲珺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消息,2008款本田雅阁汽车由于气囊存在电子故障无法正常弹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8月21日表示正在对384000辆上述车型进行调查。

  NHTSA表示在遇到撞车事故时,气囊的控制组件影响了气囊的及时弹出。气囊功能失灵导致状态指示灯亮起,气囊只有修复后才可发挥效用。现在,本田雅阁汽车已经接到了19宗关于安全气囊问题的投诉,其中还有一名车主在一次事故中受伤。NHTSA表示其在一次车祸后对气囊进行了检查。

  消费者表示本田应更换此款车的安全气囊控制模块。一些报告暗示由于安全气囊控制模块无法与诊断连接器连接而不能够检索到故障诊断代码。这引起了人们对辅助约束系统性能的担忧。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所有安装这种有缺陷的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的本田雅阁汽车在遇到事故时其气囊几乎都不可用。

  在三月份一名车主在投诉中表示,其子在开车转弯时不慎撞到混凝土墙上,时速为50英里/时,气囊却没有弹出来。据一位伊利诺伊州的车主向NHTSA透露,在2014年时本田雅阁的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的缺陷曾导致所有的气囊失灵。然而,本田的经销商们不会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这个问题,尽管问题已经被诊断出来了,他们也不会提供免费贷款,并坚持要收取维修的费用,费用高达500美元。有的经销商更是狮子大开口,要价更高。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车主表示,更换气囊组件要花费700美元,并且经销商还说若不花高价钱进行修理,他不确定修理后气囊是否可用。这名车主希望本田能够将他的车召回但是却被告知此车已经不在保修期内。

  本田的发言人Chris Martin表示本田将协助NHTSA进行调查,并与此同时进行内部检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