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宝马对消费者出现地域区别 非首次遭质疑

来源:法治周末时间:2015-08-19 08:36编辑:王立银

  在和宝马4S店沟通交涉一个月后,深圳车主王倩(化名)选择拒绝宝马4S店给出的有关方向机异响的解决方案。

  王倩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她于2011年12月购买的一辆宝马325I出现方向机异响问题,宝马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车主承担3成费用(7000多元)和工时费另算。

  而王倩认为,深圳宝马4S店提供的方向机异响解决方案应该与2014年8月宝马公司向浙江地区车主提供的解决方案一致。

  浙江的一位宝马车主王一(化名)向法治周末记者提供了一份名为关于水箱渗漏问题和方向机异响问题的媒体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该说明由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向杭州91.8电台及车主发出。

  说明称,将针对宝马车主的水箱和方向机的质保时间延长至5年或15万公里。对于已经超出了3年质保期后发生相关故障的宝马车辆,车主支付的维修费用也将退还。

  “此次说明是针对全国所有出现水箱漏水和方向机出现异响的宝马汽车。”王一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如果按照说明,王倩所购买的宝马汽车方向机质保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目前4S店认为我的汽车已过质保期,而我却联系不上宝马厂商来回应这一问题。”王倩说。

  对此,法治周末记者试图就水箱和方向机质保问题询问宝马公司,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车主称售后问题遭遇区别对待

  “其实方向机一年多前就已出现故障,方向盘转动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叫声,而当时尚未超过质保期。”王倩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王倩表示,一年前她在4S店保养汽车时,向维修工人提出汽车方向机的问题,修理工人指出这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滴点润滑油,方向机的声音问题即可得到解决。

  “我在保养完成后继续使用汽车,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方向机又出现异响,汽车驾驶途中出现方向盘无法转动的情况。而现在汽车方向机转动时依旧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王倩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

  “最近我去4S店检查方向机,深圳这家4S店认为汽车已超过质保期,需要收取检查费用,而8月8日的试车结果显示汽车存在故障,建议更换方向机。”王倩说。

  王倩介绍说,深圳这家4S店查出她的车方向机出现问题后,认为她的汽车已经超质保期,需要承担相关费用。而在她通过宝马总客服电话多次联系宝马公司,宝马公司方面提供了让4S店承担7成费用,让车主承担3成费用和工时费的方法。

  “我不同意这个方案,而宝马公司也再没给予回复。”王倩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王倩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她现在怀疑厂家可以给消费者免费更换方向机,而4S店想赚钱让消费者支付费用。因为之前也有宝马4S店要求她朋友支付费用来更换方向机,但她朋友没有同意,最终该4S免费为其更换了方向机。

  王一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宝马4S店对懂行的消费者给予免费更换方向机的措施,不懂行的则要求其自掏腰包。

  值得注意的是,说明称宝马公司除了给予方向机延保之外,水箱漏水的车主也可获得延保。

  但是汽车投诉网显示,有车主于2012年购买宝马X5,在2015年6月出现水箱漏水的情况,但宝马4S店采取了不修理直接更换并收取5000元维修费用的方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