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9 07:0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曾于2013年对本田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做过投诉对比分析。时隔两年,再度对广汽本田及东风本田近一年的投诉数据分析发现,两家车企在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方面遭受到的投诉量都有明显增加,需要引起两家企业共同注意。

  投诉量:广汽本田投诉增幅较大 小型车成投诉重点

  从以上图表可知,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两家本田合资车企总投诉量达1055宗,其中广汽本田占比近7成,相比此前数据投诉量增幅较大;而东风本田投诉量占比虽减少1成左右,但与2013年统计数据相比,投诉量依然呈上涨趋势。从各车型属性来看,广汽本田投诉量主要来自小型车,占比达47.3%;相比此前数据,紧凑型车及中型车投诉量同样增幅较大。东风本田SUV及紧凑车型投诉量均过百宗,与此前数据相比SUV车型投诉增长超1.5倍。

  具体到车型,广汽本田飞度、雅阁、凌派及东风本田思域、CR-V 这些销量主力车型投诉依然最为集中,其中广汽本田飞度远高于其他车型。而作为开拓小型SUV市场的兄弟车型,广汽本田缤智与东风本田XR-V目前均接到相关投诉问题,对于想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者,相关数据可作参考。广汽本田奥德赛投诉量则一直保持较低水平,质量可靠性表现较为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