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欧洲10大热销-小型SUV 美系车逆袭入围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7-13 09:42作者:梁一平编辑:潘杰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小型SUV销量日趋火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小型SUV未来5年内将在全球各个市场迎来全面爆发。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市场几近饱和的欧洲,同样掀起了小型SUV热潮。日前,网通社通过梳理欧洲汽车市场一季度的销量数据后发现,除雷诺、菲亚特、标致等欧洲车企的小型SUV销量数字抢眼,福特、Jeep两个品牌的小型SUV也入围其中。

  由于欧洲市场用户对新车操控、油耗、做工比较挑剔,除福特之外,其他美系品牌在欧洲市场销量并不理想。不过,今年1季度福特和Jeep两个品牌所推出小型SUV产品,由于迎合了欧洲消费者的喜好,一举跻身欧洲十大热销小型SUV的行列,改变了欧洲小型SUV市场没有美系车的局面。

  在欧洲市场小型轿车一直受到消费者推崇,无论蓝领还是皇亲国戚都会拥有一辆。这与当地低调节俭消费理念和狭窄的街道等诸多因素密切相关。近年来,小型SUV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凭借拥有相比小型轿车更出众的通过性、更高视野等特点,成为欧洲消费者新的购车选择。

  此次入围的欧洲一季度最热销小型SUV,包括雷诺、欧宝、标致、达西亚、菲亚特、Jeep、福特、日产、铃木九个品牌的十款小型SUV,其中Jeep自由侠、福特翼搏、菲亚特500X都是年内在欧洲新上市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品牌Jeep此前在欧洲市场一直较为低迷,今年凭借全新推出的小型SUV“自由侠”,在欧洲市场销量飙升,一季度单一车型销量达到12,497辆,在欧洲小型SUV排名第六。除此之外,在欧洲依托“嘉年华”站稳A0级市场的福特,今年在欧洲推出了小型SUV翼搏,同样取得出色的成绩,一季度销量达到9,790辆,在小型SUV销量中排名第九。

  传统欧洲车企雷诺、欧宝、标致、达西亚和菲亚特五个品牌,小型SUV的产品销量持续走高,其中雷诺Captur(卡缤)是目前欧洲最热销的小型SUV,一季度销量达到51,977辆,同比增长27%。欧宝也凭借MokKa,完成销售42,775辆,同比实现43%的增长率。欧洲小型SUV一季度市场排名位列第三的是标致2008,这款同样在中国市场热销的产品,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14%至41,246辆。

  雷诺旗下的廉价品牌达西亚,也拥有热销的小型SUV——Duster,该车销售同比增长13%至34,419辆,位列第4名。与Jeep自由侠同平台打造的菲亚特小型“500X”,在今年在欧洲市场同样十分畅销,一季度销量实现10,395辆,排名第七。

  日系车企所推出的小型SUV,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样出众,进入前十名的有日产Juke、铃木锋驭和吉姆尼。除铃木锋驭销量同比下滑11%至10,133辆以外,吉姆尼和日产Juke在欧洲的销量均实现上涨,其中日产Juke销量一季度达到29,259辆,同比增幅达6.3%,位列第五;另一款小型SUV吉姆尼,一季度销量为2,999辆,同比增长11%,排名第十。

  现阶段在欧洲最为热销的十款小型SUV中,除达西亚Duster、菲亚特500X、自由侠以及欧宝Mokka以外,超过半数的小型SUV都已在国内销售。不过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欧洲相比,仍有一定的差异,SUV市场上最热销仍是紧凑SUV,但是国内小型SUV市场也在快速发展。随着欧洲、美国以及日本等车企与国内厂家日益深入的合作,后续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型SUV导入中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