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报告 本土品牌现春天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5-07-06 09:10编辑:李响

  J.D.Power发布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鑫欣)近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报告显示,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的总体满意度相较2014年有了一定的进步,其中本土品牌进步最大,本土品牌购车者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呈上升趋势。

  据J.D.Power介绍,在总体销售满意度方面,豪华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720分(总分为1000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4分,而令人惊讶的是,今年竟然只有奥迪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一些在美国市场常年夺冠的品牌例如雷克萨斯、保时捷等,在中国竟然名落孙山;主流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682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1分;而随着今年1~5月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本土品牌消费者满意度平均得分为632分,比去年增加了31分,增长速度领先于其他各系。

  而最让本土品牌感到欣慰的是,本土品牌满意度的提升带来了的直接利好是——其车主拥有更高的同一品牌再购率。首次购车选择本土品牌的消费者在二次购车时仍然选择同一本土品牌的比率在过去三年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从2013年的7%增长至2015年的11%。然而,其他国别品牌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与2014年相比则均有所下降。

  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这项研究通过五个因子——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衡量消费者对于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销售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是基于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期间购买新车的15633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5年1月至4月在中国各地57个主要城市进行。

  车天下君曰:本土品牌卖得好,多亏了SUV这个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