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多宗轮胎开裂投诉佐证邓禄普“质量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06 06:54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因为被内部员工举报以次充好,全球轮胎行业领先者邓禄普今年1月在中国一度陷入产品“质量门”事件。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2年5月至今已累计接到相关投诉近70宗。而集中出现的开裂问题已成为邓禄普轮胎“以次充好”最为有力的证据。

  员工自曝产品质量管控漏洞引关注

  邓禄普轮胎产品由日本住友橡胶公司生产,而年初的邓禄普轮胎“以次充好”事件,则来自住友橡胶中国常熟工厂内部员工的自曝家丑。相关报道显示,今年1月,一位内部员工向媒体出示了2012年8月2日工厂生产线异常统计表,证实2011年至2012年间生产的邓禄普轮胎普遍存在胶料混用的情况。该批次轮胎的cs42规格钢带被换为cs40规格,两者区别在于cs40规格钢带所使用的k010胶料级别较低,将造成轮胎抗撕裂性能及强度大打折扣。该员工称,公司管理高层对此现象充耳不闻,放任自流。

  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生产档案资料中发现的问题并非事实,这只是一线工人笔误而已。但车质网数据表明,邓禄普相关投诉最早出现在2012年,涉及车辆多购于2012年6月到2014年9月间。据不完全统计,出现开裂问题的轮胎生产日期为2012年第26周到2013年第3周不等,这不仅与之前爆料的胶料混用轮胎批次相重叠,且2013年生产的产品或依然存在此类隐患。

  来自辽宁的李先生在投诉中表示,2012年6月购买的东风本田CR-V,车辆行驶2万公里左右发现4条邓禄普轮胎均出现开裂、起皮现象,这与使用k010胶料易导致抗撕裂性能及强度下降相吻合。据业内人士透露,轮胎由外向内主要分为胎面、两层钢丝层和帘线层,钢丝层相当于“骨架”,有抗压力、耐冲击的作用;而与胎体黏合的胶料便是轮胎制造的关键,要求应非常严格。然而,部分工厂为了降低成本、谋取更多利益选择胶料混合,渐渐成为轮胎行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而一旦配比失败则意味着将面临大范围产品质量问题。锦湖轮胎当初被央视3.15晚会曝光,情况就大致类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