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调查:美消费者购车更忠实于老品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7-03 07:12编辑:李响

  据美国汽车产业公司IHS Automotive 2015年第一季度调查数据显示,约52.8%的美国车主购买了与之前同品牌的新车。过去十年中,雪佛兰、GMC、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保时捷、Jeep、路虎、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和沃尔沃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满意度。

  据研究人员称,这些品牌之所以满意度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更多车型的出现,二是汽车租赁行业的普及。

  HIS行业分析师Tom Libb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同一品牌内更多车型的出现进一步满足了人们对不同车型的需求,这是大家对品牌车型忠诚的原因之一;此外,经济衰退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租赁行业的兴起。然而在汽车租赁行业,顾客更倾向于品牌信誉较好的老牌汽车。”

  过去十年间,美国汽车市场上销售的同一品牌旗下的不同型号的车型的数量增加了12%,这意味着汽车购买者在购买汽车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豪华品牌汽车目前已成为最具潜力的领域。

  据悉,汽车租赁比率在过去的10年内有了较大增长,从2005年的13.9%增长到了2015年的22.5%。在经济萎靡时期,汽车品牌数量的萎缩往往会迫使买家购买新品牌的汽车。通用公司停止生产庞蒂亚克、水星和土星等车型时,车主们就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其它品牌。

  研究还表明,汽车质量的提升也是人们忠实于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买家对汽车的高期望迫使汽车制造商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毕竟,在商家眼中,更好的产品意味着客户更高的忠实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