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29 06:3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曾于2013年对丰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做过投诉对比分析,彼时一汽丰田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方面都存在较大问题。时隔两年,车质网再度分析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近一年的投诉数据,结果对比显示,广汽丰田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状况在过去的一年下降明显,而一汽丰田虽然质量投诉量有所下降,但服务水准依旧未得到改善。

  投诉量:一汽丰田占比下降三成 主打车型投诉扎堆

  从以上图表可知,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丰田品牌总投诉量达576宗,其中一汽丰田投诉量占近6成(2013年占比曾高达9成);广汽丰田投诉量虽然占比四成以上,但是与2013年的统计数据相比,投诉量上涨趋势明显。从各车型属性来看,一汽丰田SUV及紧凑车型的投诉量均过百宗,占投诉总量的近7成;广汽丰田紧凑车型同样投诉高发,占到广丰所有车系投诉总量的近一半。

  细分车型来看,一汽丰田及广汽丰田两车企近一年的主打车型投诉扎堆。其中,一汽丰田RAV4及卡罗拉投诉主要集中在2013-2014款,其中不乏产品质量共性问题。相比之下,广汽丰田雷凌新款车型投诉量虽大,但主要集中在服务问题;而广汽丰田凯美瑞投诉问题则主要集中于2006-2008款车型,新款则较少涉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