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时速超60公里危险?大灯夜路照明或存隐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26 06:35作者:贾江伟编辑:安涛

  大灯被誉为汽车的“眼睛”,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车友往往会对车灯的外观十分关注,反而忽视了这双“眼睛”的真实照射距离和亮度是不是能够给予足够的安全保障。也许大伙都在这样想:车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而且还在不断推出新的高科技技术,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可是现实情况真的如此吗?

  美国南加州汽车研究中心车辆俱乐部(AAA)最近发布的调查和测试报告引发美国媒体和汽车圈广泛讨论,这份测试报告显示,在没有街灯的乡村公路,汽车大灯照射范围并不符合安全行驶标准。即使你的车型拥有最新的LED车灯,在行驶速度超过55英里/小时(约88公里/小时)后也可能不安全。该报告还对比了市场上现有的卤素灯、氙灯和LED车灯的实际安全照射距离,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夜路黑灯下行驶:大灯普遍未达安全标准

  据车质网了解,为了评估当下市场上车辆大灯的照明效果及局限性,并了解新头灯技术的应用效果,AAA此次对比了普通卤素灯、HID灯和LED灯的实际照射距离。测试结果发现,无论是近光灯,还是远光灯测试,比对现行的美国国家公路与运输协会的车灯安全指南,现有车辆夜间行驶在没有街灯的道路上时,各类型大灯的照射距离均没有达到让车主发现目标然后及时反应并刹车停止的安全距离。

  美国南加州汽车研究中心车辆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表示,“AAA的测试结果显示美国目前车型上的大灯并没有达到安全标准,由于在中等车速下不能够很好地照亮道路,所以车主往往看不清远处夜路上的行人或者动物,真正看清了再刹车也晚了。”

  卤素灯:时速超60公里可能不安全?

  具体来看,AAA的夜道测试结果显示,卤素灯近光灯模式下在车速行驶到40英里/小时(约为60公里/小时)后就可能不会安全地照亮没有路灯的道路,给车主的夜间行车造成安全隐患,而目前道路上绝大多数车型均配备了卤素灯。

  尽管在测试中,卤素灯的远光灯模式能够提升车主可视距离28%,但是在现实行车环境中,当车速达到48英里/小时(约为77公里/小时)以后,远光灯也不能提供足够的安全照射距离来让车主安全停车。而且AAA的调查还发现,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车主表示会在夜间行车过程中,尤其是在没有街灯的路面行驶时,会有规律的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