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JDPower风向标哪个车企最可能被“拉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2 11:32编辑:周奕

  进入2015年,我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竞争环境更为激烈,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启动降价策略之时,2015年车主对各大汽车品牌的满意度如何?相信是包括车企大佬、媒体和汽车产业相关的人士都关心的一个话题。相信每个车企都会站在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指数来说明自身对客户作出的卓越成效,而各大指数中以联信为代表的本土调查公司与JDPower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近年在中国汽车满意度调查领域早已由“暗战”公之于众,从调研形式到调研体系,每年口水战不断,加之近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消费趋势不断变化,本土调查公司的不断优化,优势逐步显露,由于发布时间趋同,有人甚至调侃可以将联信指数称之为JDPower的风向标。

  “风向标”冠军=JDPower“种子”

  目前,联信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新的调查研究结果:2015中国汽车销售服务满意度调查指数。这是该机构自2005年以来发布的第十一个汽车品牌满意度指数。今年,北京现代品牌以887分首次登顶合资品牌销售领域;广汽本田以881分紧随其后;奥迪品牌则以874分登顶高端/进口品牌销售领域。

  结合目前市场主流车企的销售状况,我们是否可以“挖”出今年JDPower的“种子”了?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作为我国第一阵营的主力乘用车企业,在尝试多元化营销手段的同时,正在探索走出一条从品质经营到品牌经营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品牌持续提升,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更是下一步北京现代的战略管理重点。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现代会在JDPower的榜单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奥迪

  奥迪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老大,无论是增长率还是增长量,都保持着绝对领先优势。“‘量’最终通过‘质’反映,‘质’提高了,会带动‘量’的增长。”这是葛树文关于“奥迪之道”的思考,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奥迪不局限于手段、方式等‘术’的研究,更着重于系统思考、把握全局。此次在联信指数中登顶似乎没人感到意外,而且奥迪已经雄霸JDP榜单很多年。估计今年依然很难有品牌撼动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哪个车企可能被“拉黑”

  别克

  别克已经连续多年出现在联信满意度指数的榜首位置,自进入中国以来,别克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一直是汽车服务市场的标杆,别克关怀Buick Care——上海通用汽车创立的中国第一个汽车服务品牌。自创立伊始,始终秉承“比你更关心你”的理念,率先将汽车服务“从被动式”带入了“主动式关怀”的新时代,今年名落孙山,实在出乎所有人意料。

  此次成绩是否预示着别克会在JDPower榜单中被“拉黑”?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