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高科技”盗窃手段频现 遥控车锁存隐患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5-18 09:19编辑:贾江伟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5月13日报道,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都为旗下车型配备了无钥匙系统,遥控车锁,这样车主就可以通过手中的遥控钥匙来开关车门。该功能在为车主带来便利的同时,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网络上流传着一直叫做“汽车信号干扰器”的产品,这种产品为一种信号发射装置,能够模仿车主遥控钥匙的信号。通过使用此种设备,窃贼可以轻松控制汽车遥控系统,从而盗取车内财物。有的窃贼还会复制被盗汽车的遥控信号从而盗取其他车辆内的财物,甚至直接将车辆盗走。

  在汽车制造商提供更有效的解决办法之前,还有一种比较简单实用的防治措施。如果车主要使用遥控车锁,可以先用铝箔纸将遥控钥匙包起来,等到需要开关车门的时候,可以把铝箔纸掀开一小部分再按下开关,这样便可以有效防止信号的泄露。如果想要更专业更高端一点的方案,“信号屏蔽袋”也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